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地」認證! 米其林評比「環境、食材、服務」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1:15

不少國外知名餐廳,像是添好運,打著米其林光環,來台拓點,引起排隊熱潮,或是台灣品牌到海外展店,拿下殊榮,帶著星星回台,不過、專家指出,有許多民眾對米其林都有誤解,因為真正的米其林評比,是依據餐廳環境、食材、服務等等,必須在當地認證,同品牌到海外,不見得同樣能摘星。


 

記者王百櫻:「知名小籠包鼎泰豐,在香港門市摘下米其林一星封號,台灣各處分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打著米其林一星光環,港點添好運多年前來台展店,一度也造成排隊人潮。」

號稱和牛界的精品,台灣乾杯集團旗下的老乾杯燒肉,在上海開的分店,去年拿下米其林美食指南一星。

國外知名餐廳,打著米其林光環,來台拓點,或台灣品牌海外展店,拿下殊榮,帶著星星回台灣。像王品旗下鵝夫人,在上海的餐廳,拿下一星,莆田則是新加坡一星;另外、先前引進添好運的和億集團,今年分別又代理Tsuta蔦拉麵,和了凡油雞,同樣在國外都是米其林一星,不過專家提醒,米其林評比,依據餐廳環境、食材、服務等等,必須在當地認證,同品牌到海外,可也不見得同樣能摘星。
 

美食專家張瑀庭:「有些在米其林工作過,甚至於只是在米其林實習一天,這樣的主廚都說,他是米其林主廚,是有時候會混淆視聽。」

不少知名廚師,像是江振誠,從海外紅回台灣,不過他的米其林大廚封號,其實來自他旗下的新加坡餐廳,曾拿二星評比,但目前國內,還沒任何一家餐廳,真正在台灣奪星。

美食專家張瑀庭:「現階段無法吧市場太小,我覺得目前台灣可能,還沒有那樣的人口數,可以支持這樣的制度跟這樣的餐廳。」

即使如此,也有另一派說法指出,2018年、米其林有機會來台,但現階段沒證實,或許再等等,台灣也能跟上國際腳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餐廳#米其林#評比#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7

0.0483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