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只有7人!「罕血勇士」開車1.5小時捐血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09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9 13:40

罕見血全台僅7人 派報男開車1.5hr捐血

台南一名男子,7日突然接到捐血中心電話急需要他的血,原來他是A型,又是罕見的特殊陽性抗原血型,比RH陰性血型還要少,捐血資料庫當中,全台灣只有7個人有這種特殊血型,而其中一人需要輸血,其他5個人不是出國就是找不到人,只剩下李先生一個人在台灣,因此當天下午,他特地開了1個半小時的車程,捐血護理師特別加班等他,成功捐血500CC。

 



拿著捐血表揚獎狀,這位李先生身上流的血特別珍貴,7日中午他接到了一通求救電話。

捐血者李寶桐:「現在目前嘉義長庚醫院有一個患者需要你的血,因為我的血是A型,裡面又有抗原比較特殊,問我看你下午6點以前能不能去捐血。」
 

因為他的血液是A型,又是罕見的特殊抗原血型,FYA陽性,捐血中心的資料庫當中全台只有7個人有這種特殊血型,但其中4個人出國、1個人聯絡不上,只剩下他,7日12點多,李先生接到捐血中心電話,急需要他的血,在結束工作下午4點半左右,為了救人一命,他和妻子開車從將軍區到市區,開了1個半小時,捐血中心都關門了,護理師特別加班等他。

捐血者李寶桐:「捐血站的護理師也在等我,她說我在等你,好險你有來,叫我手伸出來抽血5百CC。」

順利捐了500CC的血,這趟來回3小時的車程能夠救人一命,李先生覺得很值得,從事派報工作的他,2年前知道自己的血液很特別,因此他打算開始每年捐血存血,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為了自己也為他人,以備不時之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血型#特殊#捐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790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