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號召農民種產銷履歷檸檬 全村9成響應


發佈時間:2017/09/0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8 14: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檸檬農藥殘留問題嚴重,也讓價格不穩定,屏東竹田產銷班13班班長李正和今天表示,去年他號召村內農民種植產銷履歷檸檬,因為通路穩定,全村9成以上的農民響應。

種檸檬將近15年的李正和說,有些農民用藥氾濫,而且聽信不肖農藥商的話胡亂噴藥,導致藥物殘留過高,不符衛生安全標準,價格大跌,再加上盛產,根本賣不掉,去年他接觸通路商及食品廠,願意以高價收購,但要符合衛生標準及產銷履歷要求,他認為是食安問題,也會影響健康,號召種檸檬的村民加入產銷履歷。

他說,全村約有70、80人種檸檬,他負責集貨交到冷凍加工廠,目前產銷履歷約有40幾公頃,將近9成以上的農民申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說,檸檬是屏東重要產業,有2500公頃,占全國8成,以竹田、九如、里港、高樹等地種植最多,在地的農民申請產銷履歷,在價格低潮下,殺出通路,證明安全衛生檸檬,市場無限廣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檸檬#產銷履歷#農民#響應#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431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