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受約束! 連鎖加盟早餐店3年少1456家


發佈時間:2017/09/07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7 19:05

早餐商機大,一年超過2千億元,不過連鎖加盟協會統計發現,這3年來「連鎖早餐店」總數卻少了將近1500家。探究原因,有不少加盟主,無法接受總部要求變更裝潢,或調漲食材成本,而年輕人創業,以前很多選擇加盟早餐店,現在有更多人自創早午餐品牌,因為可不受總部拘束,餐點創意即時發揮!


 

早餐吃什麼,蛋餅、漢堡、豆漿、奶茶,不過這一家一家連鎖早餐店,總數卻是逐年下滑,連鎖加盟協會統計,民102年當時連鎖早餐店,有1萬1850家,不過到去年變成1萬0394家,這3年來就少了1456家。

連鎖早餐前加盟主:「這個都要跟他們買。」

吸管免洗筷通通要跟總部買,她是加盟連鎖早餐品牌20幾年的老闆娘,2年前決定終止合約,因為總部要求變更裝潢,還有食材成本,甚至一般消耗品說漲就漲,不想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因此拆掉店內裝潢和招牌,留住老顧客。
 

做了20幾年,大部份食材供應商沒變,口味當然不受影響,有人是成本考量,脫離連鎖店但更多年輕人,是不想受拘束自己創業。

早午餐店老闆蔡桂華:「這個餐我隨時可以改。」

不管是這3顆蛋,做出來的美式早餐,或是7樣配菜搭出來的鮭魚套餐,甚至是特殊的「溫」莎拉。

不進加盟體系很多年輕人,像這樣自己開早午餐店,從食材挑選到決定菜單,通通可以自己作主。

早餐市場沒有萎縮,一年商機還是高達2千億,但消費者選擇變多,相對削弱了西式連鎖早餐店的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餐#商機#連鎖#加盟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1

0.0711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