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困難!公文竟要老師辨蚊子「雌雄數量」


發佈時間:2017/09/0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02 17:43

學校充斥垃圾公文,就連孑孓雌雄數量,也要回報!


 

校長抱怨和教學無關的「垃圾公文」,像是統計容器內的孑孓,或是世大運期間,掃了多少條水溝,通通要寫報告,有教師認為,這加重教師負擔,校長協會將提案,要求行政院協調「公文減量」,不要壓垮基層教師的熱情。

國中小,校內公文一字排開,標注記號筆記,退休校長說,現在大量繁瑣公文,已經佔據行政職老師的負擔。

記者陳韻涵:「繁瑣公文,包括要老師分辨到底校內孑孓有多少,而且還要去分辨蚊子的雌雄是什麼,這讓老師直呼實在太困難。」
 

全國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要我們去分孑孓幾隻,還有蚊子種類,我想這真的是造成我們困擾,因為那個部分每一個人都不一定有(相關)專業。」

兩年前台南一所國小,教師接到公文,要求統計,校內埃及斑紋與白線斑紋數量,甚至要回報,雌雄各多少隻,這幾乎要從放大圖片,才能分辨,雄性觸角毛「濃密」,但雌性觸角毛「稀疏」,不僅肉眼難以分辨,甚至根本超出教師專業知識。

全國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很多學校收到公文,這些事情跟我小學無關,跟我高中無關跟我國中無關,但這些公文下來,我們往往要去處理它。」

政策常常要發函給學校像是,動保類別,要求統計學生貓狗結紮數量,鼓勵樹葬,統計校內一整年塑膠量,甚至宣導單身男女配對,林林總總,國小校長透漏,一天處理至少30份公文,每天得花近2個小時處理。

教務處日常業務,一天就有100多項,整年公文預估超過6000件,很多是根本不用處理的存查文。

長期下來,兼行政職的教師工作,吃力不討好,開學前開學前集體請辭,間接影響校園內的教學品質。目前校長們已經彙整意見,將呈報教育部.行政院,落實公文減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孑孓#雌雄#數量#回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26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