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商撕標籤偷賣「芬普尼」 鄭麗文:台灣之恥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8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08:11

芬普尼毒雞蛋從歐洲開始蔓延,現在亞洲也淪陷,台灣農藥商甚至明知政府已經禁止,卻用撕掉標籤的方式對外販售,造成多家養雞場受害,連帶早餐店等用蛋量大的商家遭殃。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百姓無法自己去檢驗,「真的是政府責任」;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說:「這是台灣之恥!」

政論節目中談及芬普尼毒雞蛋問題,主持人趙少康直言這真的是政府的責任,「老百姓沒辦法嘛,我今天是個消費者,我又不能自己去檢驗,這非要靠政府。很多事情,有些事情,比如開車我們小心一點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到底這個農產品有沒有毒?這個食品有沒有毒?到底可不可以吃?那是只有政府能夠把關,只有政府能夠控制。」他認為,政府應該最優先投入人力物力來處理食安問題。

 



鄭麗文則劈頭就罵「這是台灣之恥」,她表示,台灣雖然是先進國家,但幾次的食安風暴,凸顯出政府管理無方,加上黑心廠商鑽漏洞,沒有良心也完全沒有社會責任,導致環環出錯。她指出,「剛剛講的之前有戴奧辛,現在又來一個芬普尼,所以每一次你就是這邊破一個洞你就趕快去補,這邊又出了問題又去抓問題,同樣是雞,同樣是雞蛋的問題,然後呢,我們之前還經常出現了禽流感等等的問題,那為什麼沒有辦法一次徹底的去整個台灣雞場的管理?沒有辦法去落實呢?」


 

她也說,既然已經抓到屏東陳姓藥商父子倆人,「他們這麼的沒有良心,明明知道是違法他還繼續做,那是不是只有陳姓父子呢?因為你陳姓父子做的東西他賣給誰?他都已經抓了,你查封他賣給誰的資料,你馬上就知道有哪些雞農用它了嘛!那為什麼都還查不到?那表示不是只有陳姓父子。」

鄭麗文認為,除了政府,雞農也要負責,不能手一攤說不知道就沒事。「為什麼這些廠商可以這麼樣大膽的去做這些事情?然後你看那個雞農,還能夠大言不慚的還在那邊大嘆無辜。我的意思是說今天台灣不是只有政府有責任而已,那你這些雞農就說我不知道啊,他跟我說這很有效啊,然後你看又便宜又好用。你怎麼可以不知道呢?你這些都是要賣給消費者吃的。」【少康戰情室】

你可能還想看:

海上搞「離岸風電」 趙少康:一個颱風來剩多少?
開幕陰謀論:統獨鬧場沒事、反年改揹黑鍋?
拿走刀沒人擋 王鴻薇:軍史館都在睡覺嗎?
刪文言文惹議 趙少康:別把意識形態放進課綱
罵「王八蛋」柯P不道歉 鄭村棋:精心計算
林全民調差要改組 鄭麗文:如同死水僵在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芬普尼#毒雞蛋#養雞場#藥商#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922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