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雇主多元服務方案 鼓勵業者進用身障者


發佈時間:2017/08/23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8: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市勞工局提升身心障礙者就業率,除透過支持性就業服務輔導就業,並推出雇主多元化服務方案。其中輕度智能障礙者「阿宜」是其中一人,讓她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受訪時表示,支持性就業服務是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的就業輔導機制,讓無法獨立在職場工作的身心障礙者,有就業服務員持續輔導與協助穩定就業,已實施多年。

 

黃荷婷說,但仍有部分公私立事業單位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存有疑慮,或有進用上的限制,導致寧願按月繳交差額補助費,不願依法足額進用。

台中市勞工局民國106年7月啟動多元化雇主服務,透過辦理定額進用說明會、觀摩參訪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機關等活動,排除雇主對進用身心障礙員工的疑慮,並協助企業廠商媒合,一年多來成功輔導近400人次就業。

今年24歲的「阿宜」,是輕度智能障礙者,高職畢業後,求職路一直不順遂,她106年3月向勞工局求助後,前後歷經7個月的求職,終於獲化妝保養品代工的儷妍實業公司錄取。
 

儷妍實業公司總經理楊文熙表示,阿宜是儷妍成立10年來,首位進用的身心障礙員工。他不諱言過去對進用身障員工有疑慮,總覺得「麻煩」。透過雇主多元化服務宣導,他改變觀念,去年底經由勞工局媒合阿宜擔任包裝員。

台中市勞工局就業服務員江紜怡表示,業者不只給阿宜就業機會,還給她時間磨合與調適,讓阿宜從最簡單的清潔器具做起,如今交辦的工作都能上手,讓她有一份穩定工作得以自給自足。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身障#求職#就業#多元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71

0.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