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知名「莉蓮」衛生棉 遭質疑影響經期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2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2 18:35
圖/TVBS
圖/TVBS

韓國知名衛生棉品牌「莉蓮」,標榜100%純棉,獲得不少女性民眾喜愛,沒想到卻傳出,有韓國女網友使用後擾亂經期,由於台灣不少通路都有販售,標檢局指出、莉蓮以往有通過相關檢測,但接下來會針對「環境賀爾蒙」檢驗,如果查證屬實,會要求各通路下架產品。


 

貨架上,各式各樣衛生棉,其中這幾個款式,是韓國知名品牌莉蓮,不少國內的賣場超市、都有販售,近期卻傳出,有韓國女網友使用後,經期縮短、經血量變少的情況。

另一家藥妝店,原先擺設產品的貨架,已經找不到莉蓮衛生棉,遭業者預防性下架,就怕造成民眾恐慌,標準檢驗局指出,衛生棉的材料分為三層,主要只有在表面,會跟人體接觸,以往對莉蓮所做的檢測,針對滲透、PH值和紙張並沒有檢驗是否含有「環境賀爾蒙」。

檢驗局:「如果真的有問題,會全面要求下架,如果查證屬實發現這個商品會危害到消費者健康安全,會請經銷商先下架跟做召回的動作。」
 

不過醫生指出,衛生棉含有的塑化劑多寡,確實可能造成影響。

婦產科醫生尹長生:「大部分的品牌,它裡面的內含都不告訴你,通常這都會有一些塑化劑或者是雙酚,這些東西會讓產品表面比較光滑不會刺激。」

婦產科醫生表示,透過皮膚吸收塑化劑,將直接傳到肝臟,比食用影響大過於10倍,千萬不能輕忽,韓國業者也發出聲明稿澄清,產品有獲得美國FDA許可證,不曾出現過有副作用情況,懷疑事件是網路不實流傳,將請第三方專業機構進行安全性測試,韓國品牌出示相關送驗證明,不希望影響消費者信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衛生棉#莉蓮#環境賀爾蒙#檢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98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