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溫炎熱補水防曬 西半部地區留意午後雷陣雨


發佈時間:2017/08/18 18:02

昨天(17日)各地晴朗炎熱,高溫普遍來到33至35度,最高溫出現在臺北的36.8度;午後各地山區與少部分平地有雷陣雨。


 

今天(18日)太平洋高壓持續影響,各地依舊晴朗炎熱,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大臺北高溫還是有機會來到37度左右,中午時分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免中暑;降雨方面,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範圍較為偏北,午後除各地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外,西半部平地也有雷陣雨出現的機率,其中在中部以北以近山區的平地為主,而南部地區則有機會延伸至靠海邊的平地,部分地方的雨勢明顯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的機率,提醒午後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前往山區或溪邊活動更要留意天氣的變化,另外東南部及恆春半島由於海面有零星水氣移入,偶而也會有短暫降雨。

有關臺北站單日高溫達37度天數的紀錄,今年截至17日為止已計15天;統計去年以前,最多為2016年的20天、其次是2003年的14天;今年已排入歷史第二多,且未來還可能有再增多,氣象局將持續追蹤統計。

空氣品質資訊:18日全臺各地及離島地區為良好至普通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
 



#炎熱#雷陣雨#高溫#太平洋高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433

0.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