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導盲犬搭手扶梯接連被推!視障嘆:後果不敢想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8 13:00
圖/胡清祥授權提供
圖/胡清祥授權提供

在公眾場合遇到正在工作的導盲犬,都抱持著什麼心態呢?視障音樂家胡清祥身邊的導盲犬Nico,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助手,日前他帶著Nico到北投捷運站搭乘捷運,正在下手扶梯時,突然遭到後方連續2位民眾強行「擠」過去,讓他忍無可忍出口制止,事後更心寒感嘆:「如果狗狗連帶人一起被擠下去,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胡清祥透露,17日下午,一家人帶著Nico搭乘捷運,正在下手扶梯時,突然有個人要從左後方擠過去,他感覺到被推擠,出言提醒「可不可以不要擠?這樣很不安全!」沒想到對方應都沒應一聲,直接穿越過去。

 

誇張的是,胡清祥嘴邊的話都還沒說完,緊接著第二個路人也用同樣方式想要硬擠過去,他再次制止「對不起,你可以不要擠嗎?」但對方依然「咻!」的一聲就過去了。這段經歷讓他深有所感,感嘆「我們帶著導盲犬,為了避免意外發生,再怎麼樣你們應該忍耐一下吧!」

圖/胡清祥授權提供


胡清祥在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訪問時表示,一般而言,擁有導盲犬的視障,狗狗會待在使用者的「左邊」,自己是比較特殊,讓狗狗走在「右邊」,因此這次案件幸好被推擠的是自己,不是狗狗;但對一般的導盲犬使用者來說,在「左邊」狗狗就會不斷受到想穿越的人跨越、推擠甚至踩踏。這樣的情況可能造成狗狗受到驚嚇而跳起來,或是使牠在手扶梯上移動跌落,當狗狗激動或摔倒,恐怕會連帶著視障一起摔落手扶梯,可想而知後果會有多嚴重。
 

事實上,台北捷運電扶梯「靠右站」的潛規則已經取消10幾年,北捷近來也持續在倡導「左右都可,站好站滿」,不該讓出左邊走道供乘客通過,也請左側旅客不要催促前面站立的人,但是到目前,民眾都依然「有默契」的自動空出左邊走道。

胡清祥呼籲,如果後方的推擠,造成推擠的旅客自己跌倒,對視障朋友來說也會感到不好受,而對導盲犬來說,這樣的舉動更會造成不可想像的危險,期盼大眾能夠互相體諒,給予他人友善的生活空間。

圖/胡清祥授權提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導盲犬#手扶梯#推擠#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54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