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周颱風恐形成 對台灣恐有威脅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7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7 17:42
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圖/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連日高溫不斷,讓人熱昏頭,但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從今天起北部高溫將稍微下降至36度,告別連續高溫的酷熱天氣,東部、中南部則是維持再33至35度。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下周在菲律賓海域將有適合颱風發展的環境,「對台灣具有威脅」,需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在專欄撰文指出,今(17)日至下週一(21日)熱帶大陸氣團漸向北撤,熱帶海洋氣團向西伸展,北台灣最高溫將會下降至35、36度左右,其他各地高溫變化則較小,大約在33至34度,但各地仍需防曬、防中暑。由於水氣增多,山區午後局部雷陣雨,擴展至平地的機率提高,東半部水氣增多,也有帶來零星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指出,綜合最新歐洲(ECMWF)及美國(GFS)的模式模擬,下週二(22日)、三(23日)熱帯性低氣壓(或低氣壓)穿過巴士海峽,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較明顯降雨;下週四另一熱帶低壓或颱風在台灣東南海域形成,下週五順著導引氣流,對台灣具有威脅,需要持續觀察,再做調整。
#天氣#颱風#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49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