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養流浪犬貓 台南推乾飼料取代廚餘


發佈時間:2017/08/16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6 14: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動保處今天舉辦「愛心爸媽,乾淨餵養無負擔講習」,邀請愛心餵養人士參與,同時補助部分乾飼料費用,希望以乾飼料代替廚餘餵養流浪犬貓,愛護動物也友善環境。

今天的講習活動吸引60多名愛心餵養人士到場,會中安排動物健康、登革熱預防、環境保護等方面議題講習。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莊惟超表示,因餵養造成的環境髒亂問題,在許多里鄰造成困擾。居民抱怨里長不積極禁止餵養行為,餵養者也自認是在幫忙解決社會問題,卻為此受到惡意相向而覺得委屈。結果造成有些餵養人為了避開社區居民的指責,選擇騎機車把食物丟了就跑,造成環境問題更嚴重。

莊惟超指出,錯誤的餵養觀念除了造成環境衝擊外,也對流浪犬貓造成潛在傷害。廚餘的含鈉量與鹹度對流浪犬貓來說太高,長期食用容易導致腎臟衰竭,引發貧血、嘔吐、神經症狀等危害。

他說,許多民眾在用餐後將廚餘裝在便當內,再套上原來的橡皮筋;流浪犬貓為了食用便當盒內的食物,導致橡皮筋順勢套到口鼻或頸部,時間一久,橡皮筋有如線鋸一般割蝕肌肉,痛苦萬分。
 

莊惟超表示,多數餵養人也想扭轉社區居民的刻板印象。以乾飼料代替廚餘,可解決部分環境問題,在配合捕捉、結紮、原地放養政策上,也會有比較好效果。

與會的餵養人吳姓婦人說,餵養容易與流浪動物建立互信,捕捉、結紮工作會比較好做,否則流浪動物一直生,問題才不好解決。她一直以來都是餵食乾飼料,對犬貓的健康比較好,也比較不會造成環境髒亂問題。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浪狗#餵養#乾飼料#廚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834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