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車停斜坡「只拉煞車」 沒輪擋會滑動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4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20:11

有些民眾停車,停在斜坡時可能手煞車都只拉了一半,以為這樣車子就不會滑動,但其實還是暗藏危險!因此一定要在輪胎旁加上輪擋,但輪擋怎麼放,以汽車來說,要挑選大約是輪胎高度的10分之1,如果是貨車、卡車,至少超過輪胎的8分之1,同時,放輪擋的位置還需要跟輪胎出現黃金三角,才能確保停車安全!


 

當車輛要停在斜坡的時候該怎麼辦!

記者葉怡君:「民眾以為在斜坡停車,只要拉手煞車就好,但其實如果手煞車沒有拉到底,記者實測在後方用力往前一推,車子會越推越快。」

在有坡度的地方停放車輛,只有煞車是不夠的,因為如果拉一半,車子越滑越快,如果拉到底,車子一樣會滑動。
 

汽車教練謝志宏:「如果手煞車拉的很緊,可是一樣他還是會滑,會滑的更慢。」

要讓車停的安全,一定要在輪胎前加上輪擋,但輪擋怎麼放,以一般轎車為例,如果這樣放,車子還是有可能會往前移動,一定要出現黃金三角才有擋車的效果,而且這個輪擋的大小至少要有輪胎的10分之1高,另外如果是大型重車,例如卡車、貨車等,輪擋建議放後輪,因為重量重,輪擋的大小至少要有8分之1到4分之1。

汽車教練謝志宏:「以手排車來講,你最好是手煞車拉到底,拉到緊然後入擋,可以的話,前面再放個車輪擋是最安全,才可以頂住輪胎。」

煞車到底有沒有作用,來看看內部的機械結構,當煞車片與車輪上的煞車碟盤、煞車鼓沒有接觸到,無法達到減速制動的效果,會呈現這樣,但如果手煞車拉到底,兩者會接觸,產生煞車作用。

有時貪圖方便,有時不得已要將車停在斜坡上,如何停的安全,除了要在輪胎旁放置輪擋,煞車系統還是要定期保養,才能避免危險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斜坡#停車#輪擋#滑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718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