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高溫熱傷害 街友平安站啟動避暑機制


發佈時間:2017/08/1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4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高溫炎熱,人安基金會苗栗平安站首度啟動避暑機制,除提供空間避暑、洗澡沖涼,也發放冷飲、冰品及礦泉水、毛巾等物資,避免街友發生中暑等熱傷害。

苗栗平安站站長黃連進表示,高溫炎熱天氣持續發威,部份地區體感溫度更達攝氏41度,一般人吃不消,對於弱勢民眾及曝露在外的街友處境,更顯得酷暑難耐;為避免街友發生中暑、熱衰竭等憾事,今天起平安站啟動避暑關懷機制。

 

因應高溫籠罩,平安站加強告知街友避暑資訊,鼓勵多至平安站洗澡,既能消暑沖涼,也可清潔身體,避免皮膚病或傳染疾病;此外,平安站也是臨時庇護處所,避免直接曝曬於高溫下。

黃連進指出,苗栗平安站週一至週五的午、晚餐會加發清涼消暑飲品,如綠豆湯、仙草茶等,並適時提供礦泉水及毛巾等避暑物品,保護街友和弱勢民眾,預防熱傷害。

他說,苗栗平安站今天中午約有30餘名街友、弱勢民眾前來取餐,發現熱湯換成消暑涼湯、仙草冰,反應都不錯,不少人會在站內休息小憩一段時間才離去。
 

黃連進表示,以往多在冬季寒流來襲時,加發街友睡袋、保暖衣物等防寒措施,面對高溫天氣啟動避暑措施倒是頭一遭,此外,平安站也提供防飢、防病、工作轉介等服務,呼籲民眾以每月新台幣100元支持平安站常年服務經費,一起幫助「窮苦人」重新站起來,愛心專線:(037)357-045,劃撥帳號:22541733(人安基金會)。(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炎熱#避暑#空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05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