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我挑戰! 青年旅行家5個月壯遊17國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3:26

台北有一位30歲的年輕人李銘億,三年前花了三十萬,總共五個月,從尼泊爾一路旅行到葡萄牙,途中經歷十七國,他說這段旅程讓他重新沉澱,尋找人生的方向,同樣在台灣,也有一位單車旅行家陳忠利,十年來不斷騎單車走訪台灣的原鄉部落,並且用影像記錄旅程,他說現在旅行已經不是單純玩玩,而是一種自我實踐的過程。


 

青年旅行家李銘億:「動亂是因為它靠近它旁邊,就是伊拉克、敘利亞那些國家,那其實那時候進入到土耳其之前,就有聽說那些風聲。」

黑框眼鏡,簡單的T恤,他是茄子今年才30歲,3年前他獨自到尼泊爾,花了五個月,一路旅行到葡萄牙。

青年旅行家李銘億:「然後這張圖是我那天,第一天在伊朗的馬什哈德,他們就是走過來然後直接就是,過來就是跟我搭著肩,然後就是跟我聊起來了,最後還被他們就是請去,就是他們就直接請我跟他們去一起吃個飯。」
 

茄子分享他在旅行期間,拍下的照片,可以看到他拍下了很多的當地人,他說旅途的過程和當地人交流,最能感受到溫度。

青年旅行家李銘億:「我在伊朗邊境的小城焦耳法,在前往世界文化遺產前,路上的時候遇到一個,載我過來這邊的黑衣服的大叔,雖然是要收錢但是就覺得,一路上都滿客氣滿熱情這樣子。」

茄子大學念的是電影,畢業後先當兵,工作了幾年,當他存到30萬大約是27歲,決定展開人生最冒險的一段旅程。

他先飛到尼泊爾,然後來到南亞的印度,經過中東的伊朗,來到歐亞交界的土耳其,接著從保加利亞進入歐洲,途中經過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蒙特內哥羅,克羅埃西亞斯,斯洛維尼亞,然後進入西歐的義大利法國,摩納哥西班牙,最後抵達西班牙大西洋岸。

青年旅行家李銘億:「巴爾幹這一塊物價是都還好,然後越往到中間,可能蒙地內哥羅、克羅埃西亞,這幾個國家慢慢物價開始在漲,然後真正進入到義大利那時候,真的是瞬間漲起來。」

茄子的壯舉,成為人生當中最珍貴的回憶,但其實這樣子的獨身旅行,國內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嘗試,根據內政部的統計資料,去年出國旅遊的民眾當中,以30到39歲占最大宗總共503萬人次,遠遠高於40到49歲族群452萬人次,另外18歲到29歲的族群也有421萬人次,這一點旅行社感受最深刻。

燦星旅遊副總廖肇陽:「從早期的大概兩成的自由行比率,,到現在目前單以我公司來講,目前已經貼近大概五成五的比率,過往我們最低的人數大概都是兩人成行到六人成行,那目前我們看到最大的變化,是在於個人旅遊經濟的部分,也一直在擴大。」
 

單車旅行家陳忠利:「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一個年紀,其實在那個年紀(30歲)通常工作有一小段時間,可是對於未來會有一些模糊,不曉得到底自己應不應該是做些什麼,透過壯遊出國,其實藉由不同的文化衝擊,可以讓自己有一些省思。」

陳忠利今年五十歲,不過膽識可是不輸給年輕人,十年前他開始騎著單車,和太太一起玩遍台灣,並且用影像記錄所有過程。

單車旅行家陳忠利:「你光要了解一族就不簡單了,你如果有機會十四族,一族一族去了解你會覺得,哇我們台灣的文化,是這麼樣的多元,那剛好這些原住民,大部分都居住在山裡面,那山裡面的路線,本身就很有挑戰性。」

換句話說,陳忠利認為獨自旅行收穫最大的在於過程,就像他用騎到原鄉部落,深入了解原住民的文化,也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

單車旅行家陳忠利:「不是說不希望大家出國,而是說你出去國外走的同時,請記得台灣有一塊,非常美麗的地方等著你去拜訪。」
 

從這些旅行家的經驗分享,旅行儼然成為了一種,證明自己膽識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銘億#旅行#單車旅行家#陳忠利#原鄉部落#獨自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462

0.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