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價要漲!台水9月提規劃 限水就漲價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9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9 22:02

水價也要調漲!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將在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可能參考台電夏日電價模式,研擬某個區域接近限水時,就啟動枯水水價,希望民眾節約用水。


 

逢水庫缺水,各地區就開始實施限水,如今自來水公司,參考台電夏日電價模式,用電高峰時,調漲電價費率,而水費在某區域接近限水時,就啟動枯水水價,9月底前向經濟部提出水價調漲規劃。

自來水公司武處長:「其實最主要希望說這個讓水價能夠合理化,把這些調整後的這些水價,不要影響到大部分一般的用水戶,針對比較大的用水戶,能夠來做一些調漲,讓大家有些節用。」

自來水公司說,已經23年沒調漲,枯水水價模式得在枯水期間,視每一個區域情況而定,每個縣市的蓄水狀況不同,若水庫蓄水量低於警戒值,上游河川進水量低於標準,或水庫蓄容量太低,就調水價,自來水公司說雖然目前有盈餘,但還有設備要更新。
 

像是民眾常抱怨的漏水問題,全台有3萬2千公里是用老舊PVC水管,台灣用水是天堂,以色列一人用水平均110度,而台灣平均每人270多度,,雙北地區更高達330度,自來水公司說,調漲水價是避免浪費,但調漲多少才合乎民眾接受度,還得研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價#調漲#夏日電價#限水#枯水水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9

0.0557

0.1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