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廣發英雄帖! 詹怡宜︰我們相信好記者的影響


發佈時間:2017/08/0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8:02

面對全民記者的自媒體時代來臨,民眾對記者的社會信任度逐漸降低,台灣社會當前最需要的是認真的記者!TVBS新聞台即日起招募儲備主播、記者,尋找具有熱情新聞魂的記者,和專業形象備受觀眾信賴的主播。TVBS新聞部將安排一系列課程規劃︰電視新聞採訪實務、專題製作、電視編輯製作與收視率分析、圖表新聞與動畫呈現、電視報導聲音訓練、SNG連線訓練、播報訓練、新聞倫理、新聞自律規範…藉由優秀的新聞前輩實戰經驗分享,培養下一批新聞戰將。


 

TVBS新聞台是台灣新聞界翹楚,培育無數優秀的主播和記者。這次招募新血,要從中發掘未來優秀的新聞人才。TVBS新聞部總監詹怡宜表示︰「台灣需要好記者,我們相信好記者的影響力。」她當初從事記者,就是想發揮正義感,調查真相,並透過文字發揮影響力。至今詹怡宜仍覺得:每天學新東西卻不用付學費,還有薪水可領,是很好的工作。詹怡宜並率領TVBS新聞菁英,包括︰主播廖芳潔、古彩彥、葉佳蓉、採訪中心副理楊樺、國際特派員林宏宜、中部新聞中心資深記者張子銘等人,拍攝徵才PROMO,號召新血加入!

主播廖芳潔會走上播報台,是從小就對文字與說話特別有興趣,讀書時就到廣播電台實習,假期都在播音室度過。不過剛畢業時,反而先從事其他類型的工作,直到某天看到電視台在招募記者,才鼓起勇氣嘗試。廖芳潔形容:「算是兜了一圈又找回真愛!」入行兩年後,剛好遇上紅衫軍倒扁,是她第一次遇上大型抗議活動。那段期間常艷陽高照後換傾盆大雨,廖芳潔常一身濕的情況下鑽進冷氣超強的SNG車中寫新聞,之後又在烈陽下採訪,從清晨到黑夜,熱情不減!從那時起,就覺得自己太適合這份工作,於是一路做到現在。

從以前就愛寫東西、寫小說的TVBS主播古彩彥,發現當記者可以讓人在最短時間內把故事告訴你,可以認識不同領域的人,並分享他們人生的精采事蹟,讓古彩彥一頭栽進新聞行列。新生代主播葉佳蓉,從小學時參加小小主播營後就想當主播,如今願望成真,能在自己興趣上發揮,又能邊工作邊學習各種知識,真是人生最快樂的事。
 

大學讀新聞系,一邊在電視台打工的張子銘,當時就發現電視工作很有趣。會選擇踏入電視新聞這一行,心中想法很簡單,除了覺得電視台帥哥美女多,最重要的就是︰「阿姆!我上電視啦!」希望人在中部的媽媽能透過電視看到他。新人時期最難忘的,是他也曾中了業界傳說的「新人魔咒」,就是每當他在大夜值班時,全台各地就會有翻車意外,從北到南輪番上陣!詭異的是擺脫菜鳥身分後,值班開始變得平靜許多!

TVBS長期深耕國際新聞,國內首批戰地記者、現為TVBS採訪中心副理的楊樺表示,當初選擇當記者,是因為可以站在歷史最前線,對社會有貢獻。有機會參與國際的戰爭、衝突,能瞭解到不同國家不同立場下,共通的人類價值、對生命的看法。楊樺強調,戰爭不會因為科技進步而消失,反而型態更多元,例如氣候變遷是環境戰爭,飢餓是糧食戰爭、性別、生態等…對年輕人來講,走出台灣可以看世界變化有多大;且人在海外,可訓練即時思考的能力和解決問題的方法,還可以結交來自全世界的朋友,能當這樣的記者,「這一生就值了!」楊樺歡迎有志青年來挑戰!

TVBS國際特派員林宏宜小時候志願是當京劇演員,大學讀了新聞系,就覺得記者是個不斷讓自己成長的行業,從那時起就想當特派員,但當時三台寡佔環境不允許,幸好後來媒體開放,讓他可以當上嚮往已久的國際特派員。新人時期主跑外交,當時最擔心漏新聞,尤其第一次政黨輪替,斷交頻傳,外交部長也換了好幾個,只要晚上看到總統官邸燈火通明,就知道有事情,沒看到燈火,就很安心︰「終於可以好好回家睡覺!」

面對網路上很多人說笨蛋才會當記者,林宏宜認為,不論哪種行業,總是會有不好的人事物,但新聞這行業,有很多不錯的機會,就看你要當怎樣的記者,不用太悲觀。他也建議想從事這行的新人,語言很重要,是溝通與搜尋的橋樑,從一開始踏入這行之前和之後,都要不斷精進。多一種語言就比別人多一種不同的資料庫。查到的東西比別人多、聽到的也會不一樣。當然基本的國文造詣自己要多精進。「多讀報,唸出來」是林宏宜建議做出好新聞最好的辦法!

加入電視記者行列,有規劃、有制度、有想法,在新聞上將更有成就,TVBS儲備主播、記者,即日起至8月31日前,相關報名應試辦法,詳情請上TVBS官網報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記者#TVBS#新聞台#SNG#連線#電視新聞採訪實務#專題製作#電視編輯製作#收視率分析#圖表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42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