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事控快來學 絲襪小聰明大幫忙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7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7 08:30
家事女巫林素芬教你舊絲襪變成家事大幫手。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a-fin.com提供
家事女巫林素芬教你舊絲襪變成家事大幫手。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a-fin.com提供

穿過或破損的絲襪別急著丟,絲襪的彈性和細緻孔洞可充分運用在清潔和收納,家事女巫林素芬分享幾個超好用妙招,讓小小的舊絲襪變成家事的大幫手。

1.小肥皂取代清潔劑

 
肥皂越用越小塊,可以放進舊絲襪裡統一收集,林素芬表示小小的肥皂還可以丟進空寶特瓶,加入少量溫水讓肥皂完全溶解,再拿不用的廢棄牙刷沾取使用,清潔力十足的肥皂水,對付袖口、衣領的髒污相當有效。

2.小地毯收納術
小張的地毯想要收起來,林素芬教大家可以先在地毯表面鋪上報紙,捲起來後再裝進舊絲襪綁好,放在衣櫃或置物櫃角落,既不占空間也不易積灰塵。

3.清潔人造花
 
塑膠製的人造花放在家裡既不用換水又可裝飾客廳,但人造花的葉面容易積灰塵,一片一片擦拭又太麻煩,林素芬建議可將吸塵器的吸嘴套上絲襪,再將吸塵器的風速轉弱,就可在不破壞人造花的情況下,輕鬆清潔灰塵。

4.衣架不亂跑
曬衣服時總是擔心一陣大風將衣架吹跑,林素芬說可將兩個衣架串在一起增加重量,再套上絲襪增加摩擦力,這樣衣架就可乖乖不亂跑。

5.鋼刷穿絲襪
鋼刷刷鍋具或水槽太大力,容易留下一條一條的刮痕,林素芬建議可替鋼刷穿上一層或兩層絲襪,減少鋼刷對鍋具或水槽的刮損。


家事女巫-林素芬老師。圖/阿芬後花園家事生活網站a-fin.com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絲襪#家事#清潔#收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901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