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供沙發造氛圍! 書店轉型「舒服閱讀」更好賣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5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5 19:45

網路書店興起,傳統書局大受影響!誠品書局在8月一口氣關掉高雄2間店,金石堂之前也關了不少實體店,不過積極轉型,和賣場或百貨公司合作,在台中甚至讓民眾悠哉坐在沙發上看書。但也有書店不賣書,打造藝文空間,成了拍照熱點,但主要目的是希望鼓勵更多人捐書。


 

90公分乘以90公分的水泥牆,是特製的大書櫃,它的板模再利用,變身腳下樓梯,室內還有1棵百年老榕樹,上面是天井,光線灑下來,美得令人流連。或坐或站,書店又像藝廊,每個角落都是閱讀空間,更是拍照熱點。

民眾表示,因為我覺得它的採光,就感覺那個氛圍就很好。

原來這間書屋,是知名室內設計師張清平打造,大空間內這4個黑盒子,其實是4間不同主題的廁所,最特別的是,當你坐在馬桶上,隔著特殊玻璃,能清楚看到外頭的人。
 

旁邊飄出咖啡香,設計師重金打造這看書氛圍,原來背後目的,是希望讓書流動。書屋執行長張子庭表示:「我們的書都是不販售的,都是做交換的,館內的收入,扣除我們的營利開銷,我們就是拿去買書,我們希望我們每年是捐出1座圖書館書量。

在台中,特殊的閱讀空間不只1處,這1家書店,到處都是座位,這邊倚著落地窗閱讀,換個方向,有木頭桌椅,也有沙發區 ,大大小小 都能免費悠哉看書,大時鐘底下也有位子,起身挑書,細細閱讀。

座位這麼多,這裡當然不是誠品,看書的人多,買書的也不少;原來是老字號金石堂書店轉型,和百貨公司合作,近百個座位,創造閱讀氛圍。櫃台像是咖啡BAR,左右2邊,都是書本意象,還有人稱它是「浮誇系」書店,不怕網路書店搶生意,也不像1代店或誠品高雄2店,吹起熄燈號,讓你坐沙發,「免費閱讀」的新型態書局,逆勢竄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書店#誠品#金石堂#轉型#網路書店#藝文#拍照熱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2

0.0490

0.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