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業要募資」高鐵賣香皂 遭控有「推銷感」


發佈時間:2017/08/0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9:41

有民眾在台中高鐵遇到陌生男子自稱要創業,需要募資,推銷一組環保香皂1000元,不過很巧的是,在台北車站也有民眾遇到類似情況,有推銷員說自己在創業,要人留下資料;高鐵指出,在車站向旅客要求募捐、銷售物品或散發廣告已經違規,依法最高可罰7500元。


 

烏日高鐵站,男子手拿DM向民眾攀談。七個年輕人真心傳播健康的訴求不再用化學防腐的東西,強調不是推銷香皂,而是要募資。

花一千元買一組香皂,但聽在民眾耳裡,似乎是以募資之名行推銷之實,事情發生在上個月底,晚間五點多的烏日高鐵站,而以往常遇到兜售愛心筆的工讀生,宣稱要幫助弱勢兒童,這回出現的是一群打著有夢想的年輕人,想創業但資金不足。

換個地點,來到台北高鐵站和車站一樓廣場。
 

推銷員vs.民眾:「我自己本身有在創業,我從台中上來的,都是(資料)我們自己在保管不用太擔心。」

這麼巧也說自己在創業要找優秀人才,在北車一樓隨處可見,請人填問券的團體,同樣打著創業募資名義,雖然沒強迫,但對部分民眾來說,已經造成困擾。

對此,高鐵指出,遇到類似情況會先柔性勸導,萬一屢勸不聽,依照鐵路法,未經許可向旅客要求募捐、銷售物品或散發廣告,最高可罰7500元,畢竟找車站乘客募資變相推銷,恐怕還是影響到了旅客搭車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募資#推銷#鐵路法#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471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