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多處淹水  市府:雨量超過防洪設計


發佈時間:2017/07/31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6:4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颱風海棠過境為台南地區帶來強降雨,造成多處積淹水災情。市府秘書長李孟諺表示,這次是短時間降雨量超過防洪設施的設計標準;市府這幾年推動的治水工程,事實上是有成效的。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長彭紹博表示,台南市從昨晚10時開始,12小時內降雨超過250毫米的有19區、超過300毫米的有8區;曾有1小時內降雨超過70毫米紀錄的有7區。

 

彭紹博指出,強降雨型態為全面性超過標準,除超過下水道防護標準之外,外水高漲致使內水無法順利排出,如三爺溪周邊及六塊寮排水、海尾寮排水周邊地區。

他說,港尾溝排水中游段治理工程,由於正在施工尚未完成,加上二仁溪外水高漲頂托,造成臨時應急土堤被沖毀,導致仁德區多處積淹。市府立即成立前進指揮所,市長賴清德親至現場了解指揮,已調派大型機具全力投入搶修。

李孟諺指出,市府的防洪設施是以10年防洪頻率來設計,也就是24小時降雨量不超過250毫米、1小時降雨量不超過70毫米。這次的降雨超過設計標準,才會造成多處地方淹水。但市府這幾年推動治水工程,不論在縮小淹水面積、減輕淹水頻率次數、縮短淹水時間上都有成效,民眾也有相關的感受。
 

彭紹博指出,如沿海的龍山社區、柳營區的士林里因櫻花滯洪池的保護未傳淹水;學甲南側區域因華宗抽水站完工也無淹水情形,安南區朝皇宮一帶以往每遇豪雨必淹的情形,也因海尾寮排水整治完成及6萬噸滯洪池保護,這次只有輕微積水並很快消退;麻豆排水因整治完成,也未傳嚴重積淹水。(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海棠#強降雨#淹水#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5

0.0496

0.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