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高麗菜也漲價 颱風後微漲4元/公斤

記者 洪彩綸 陳勝偉 / 攝影 簡大埕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1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1 13:58

雙颱接連過境,全台菜價也跟著波動,但進口蔬菜怎麼也跟著漲價。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進口甘藍菜,從颱風前每公斤13.9元,到30日每公斤變成17.5元,雖然還是比本土高麗菜便宜許多,但卻也受颱風影響,另外宜蘭三星蔥農損嚴重,批發市場每公斤再飆3位數,百元價格,而且週二批發市場營業後,價格可能又有波動。


 

颱風過境,三星蔥受損嚴重,這一區整片倒伏,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老縣長回宜蘭視察農損,就怕青蔥價格出現劇烈波動。

三星鄉蔥農:「這邊倒成一片。」

颱風前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每公斤平均86.7元,28日颱風預期心理,青蔥每公斤漲到156.2元,29、30日兩天價格稍微回跌,但現在傳出三星蔥受損嚴重,週二開市後批發價,可能又有波動。
 

記者洪彩綸:「其他產地也有粉蔥,以彰化來說,平均價格(兩週)以前在70元每公斤,但是在上週五颱風預期心理的影響,漲到150元,而在今天蔥價有稍微往下掉,一把(一公斤)在130元。」

菜攤業者:「多多少少會漲一點,漲多少不是我們能決定的。」

零售端價格浮動明顯,不只蔥價,高麗菜也受到預期心理影響而波動。

菜攤業者:「現在這顆87元,上禮拜90幾元。」

儘管中南部產地災情不大,但高麗菜價格卻跟著預期心理,上上下下,本土高麗菜,28日每公斤衝到50.8元,30日稍微小跌到44.6元,但怪的是,進口甘藍每公斤價格雖然都在1字頭,不過從27到30號卻每天漲一點,進口蔬菜怎麼也會受到颱風影響?

快餐店業者:「我們做餐飲遇到蔬菜貴,我們可以去買一些根莖類的,或是買一些冷凍食品。」

週一批發市場休息,但還是有不少人來買青菜水果,尤其小吃快餐店,每次用量大,颱風天葉菜類貴時,改冷凍蔬菜或根筋類,就怕成本飆高,這採買時就得多花點功夫。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進口#果菜#漲價#三星蔥#農損#波動#高麗菜#甘藍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515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