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災假效應!加班費vs權益 勞雇陷兩難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3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30 19:11

颱風假能不能請,雇主員工很兩難,對雇主而言要多付加班費,有飲料店老闆讓員工放假,自己外送跑十幾趟,對員工來說可能因為人力不足無法請假,像是飯店業假設員工下班風強雨大,有提供免費住宿,百貨業則是針對住比較遠的能放颱風假。


 

吃到飽餐廳櫃台前一堆人排隊,但裡面早就坐滿滿,餐廳員工更是忙到停不下來,放颱風假,這些人不能休,原本都在觀望的百貨,看著北台灣天氣還算穩定,敞開大門做生意,全台灣30日都停班停課,不過在高雄友百貨朝令夕改,29日宣布30日停班,但早上又改口,把員工叫回來上班,颱風假能不能休,擴大到各行各業,但像他飲料店老闆寧可自己外送,讓員工放颱風假。

飲料店老闆:「讓員工又要多薪水出來的話,我們比較沒辦法負擔。」

畢竟一例一休下,颱風天要員工上來,做1小時雇主要付4小時錢,做5小時以此類推,人事成本墊高,不少飯店業在人力考量下,會有因應方案。
 

記者畢倩涵:「假設員工在颱風假當天必須要上早班的話,公司這邊有提供給他們,前一晚能提早過來住宿,以免早上風雨太大趕不過來。」

像是飯店的前台、工程、餐廳員工下班時風強雨大,這次留宿的人就有10幾位,另外百貨、3C賣場會針對住太遠員工,人力許可下休颱風假,或是讓員工彼此調班。

上班族(媒體業):「排班的話如果輪到自己的話,照理說其實不管颱風天還是要上班的。」

上班族(服務業):「公司的關係還是得去,就是沒辦法請假,加班費 ,因為前場的同事他們是屬於排班制的,所以他們那天上班等同於再多補假一天。」

對雇主來說,怕每個員工都要求依法休假,但員工也想捍衛自身權益,颱風假放與不放很難兩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假#行業#補休#兩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2

0.0545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