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颱風吹倒! 北市水門oBike業者全回收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9 17:36

尼莎颱風侵襲北市前夕,共享單車obike業者,趕在水門關閉前全數回收單車,就怕狂風暴雨重傷鐵馬,業者在下午3點後全面停止系統租借服務,只是相較YouBike延後5小時停止營運,obike在防颱措施上,採取較急迫性策略。


 

趕在狂風暴雨席捲北市前夕,obike業者主動拖吊自家單車,提前鎖定水門內烙單鐵馬盡速撤離。

obike業者張先生:「河濱堤防會有一段時間,是禁止停放機慢車,所以我們要把這邊oBike都撤走。」

一台台obike扛上貨車,工作人員用繩索牢牢固定一圈又一圈,5台單車1個單位靠緊緊,完全不留任何縫隙。
 

記者劉家耀:「就怕尼莎颱風將oBike全數全毀,所以業者也趕快將oBike全數回收。」

警察守在水門前,對著駕駛說只出不進,就因疏散門預計下午4點全面關閉,就怕北市府開單多筆拖吊費,業者乾脆停租借系統防中颱尼莎重傷單車,只是標榜隨處停借的鐵馬,首度遇颱難得大動作應變。

記者劉家耀:「颱風天來襲的時候,北市府不用額外請拖吊業者拖吊YouBike,就是因為還的時候會鎖進站體固定住。」

實際比一比YouBike遇尼莎颱風,上8點宣布停止營運,相較obike提前5小時喊系統關閉,微笑單車每台配上鎖頭,能插入站體卡榫防狂風吹倒,但obike停放機車格只有側柱支撐,看似無法敵風雨,就怕中颱尼莎來勢洶洶,投放單車瞬間棄屍遍野,如今業者提前做防颱措施,完全不敢大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尼莎#颱風#obike#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457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