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成首「穿心颱」!尼莎比預期快 週六影響最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7 0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7 09:5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第9號颱風「尼莎」路徑逐漸明朗,中央氣象局指出,尼莎預計在週日(30日)凌晨從台灣東部登陸,然而尼莎的速度比預報中還來得快,最快週六(29日)就會發布海警,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週六應該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

尼莎在26日中午正式形成輕颱,今日路徑漸漸明朗,賈新興指出,好消息是客觀的模擬路徑逐漸「收斂」成一個方向,但壞消息是,這方向就是朝著台灣東部前進,依照目前的速度和方向推測,29日應該就是影響最明顯的時間,28日颱風接近前出現的長浪也要留意。

 

賈新興表示,預測仍存在不確定因子,依尼莎颱風西側低壓發展的趨勢,及位於長江口高壓消長的情況,都可能牽動路徑的變化。

圖/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另外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也在臉書PO出颱風分析,他指出尼莎颱風的移動速度有機會比目前預報的要更快一些,不會和諾盧颱風產生藤原效應。據路徑潛勢預報資料顯示,尼莎可能會直撲台灣,從東部登陸並穿過台灣到巴士海峽,成為典型的「穿心颱」。
 

目前尼莎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910公里的海面,以每小時11公里的速度朝北前進,但因受到太平壓高壓影響速度減緩,有機會轉變成中颱,最快週六發布海警,恐成為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提醒民眾務必做好防颱準備。

圖/天氣即時預報臉書


圖/中央氣象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尼莎#颱風#穿心颱#登陸#海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72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