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罵人果然不帶髒字!造句洩漏女兒內心話 媽媽氣炸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6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22:05
女兒的暑假作業洩漏真心話,媽媽看了都快氣炸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女兒的暑假作業洩漏真心話,媽媽看了都快氣炸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

對於學生來說,能夠放2個月的暑假非常開心,但想到還有暑假作業要寫,總是讓人覺得有些討厭。最近有一名媽媽在幫女兒檢查暑假作業時,其中有一項作業是國語的「造句」,沒想到她在看了女兒的造句內容後差點昏倒,而且符合女兒正好閱讀的書名《罵人不帶髒字》,讓這位媽媽真的是好氣又好笑。

相信很多朋友在小學時候最痛苦的回憶之一,就是要寫暑假作業,尤其不少人都是在開學前幾天才動手寫。但日前有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分享,她提到檢查女兒暑假作業的進度時,「這是什麼玩意兒?我很恐怖嗎?」

 

這位媽媽附上了照片,內容是「學生閱讀心得學習單」,當中要寫出「書名」、「出版社」、「作者」等,另外還有寫出「書中優美的語詞」、「這本書的簡要內容」以及「請利用上面的詞語造句或寫一段短文」。

女兒將每一項都寫得很清楚,但其中她將「書中優美的語詞」一欄,一共寫出了「爐火純青」、「有口難言」和「潑婦罵街」3個成語;沒想到女兒寫出的造句,我媽媽潑婦罵街的技術練到爐火純青,害我有口難言。」這當場讓媽媽看傻了。事後這段po文被轉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團,引發網友的熱烈迴響和討論。

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都笑翻了,有人認為「這小孩以後應該讀中文系,文法不錯」、「女兒就是如此貼心,善解人意」;還有人戲稱「這年頭說實話的小朋友不多了,妳要好好栽培她才對」。
 
 
#暑假作業#罵人不帶髒字#書名#出版社#作者#爐火純青#有口難言#潑婦罵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564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