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電難修! 按摩椅主機板壞過保「沒零件換」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9:51

民眾10年前,花20多萬買的按摩椅,主機板壞了,原廠說因為零件沒了,沒辦法修,其實不少家電都有類似狀況,例如43吋電視,面板滲水無法修,換面板要花1萬元,但買台新的只要多貼3千塊,另外冰箱的壓縮機,過保固壞掉,換一台也要花上2.3萬。


 

投訴人吳小姐指控,摩椅使用到一半就故障了,整張按摩椅下方的腳踏板,卡住無法收回原位,重新插插頭再開一次,依舊沒反應。

吳小姐10年前花22萬買知名品牌按摩椅,原廠維修員說主機板壞了,但不是想修就能修,吳小姐表示,台灣方面沒有零件,是在新加坡廠生產,但是現在已經停止生產了。

少了按摩椅子,只剩下坐的功能,業者回應每一台按摩椅主機板都不同,加上過了10年 已經停產,沒有相對應的零件,除了按摩椅,其他家電也有類似問題。
 

白色的水痕,遮住電視的三分之一,遇到面板滲水或是破裂,都沒辦法修,只能整個面板換掉,但維修費跟直接買一台差不多。電視維修員范耀文表示,換面板差不多一萬出頭,但是你現在目前的話,新款的電視43吋電視只要12900元。

冷氣過了保固要灌冷媒還是修基板?包含材料師傅工錢,修一次兩到七千元,如果是壓縮機壞了,維修費就占原本售價的一半。

如果是冷氣觸控面板、循環風扇,維修還算合理價,但壓縮機報銷,以一台6萬元的日系冰箱請師傅來修,至少2萬跑不掉;而且從修到修好,至少都要花5個工作天,甚至修了不保證不會再壞,乾脆買新的划算些,畢竟大小家電都有這種狀況,過了保固要修要買,取決消費者荷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按摩椅#電視#維修#昂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1

0.125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