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蠔也分等級尺寸 0級最大顆品質較佳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9:41

不少人喜歡吃生蠔,但其實生蠔也有分等級,從0到5區分,數字越小,個頭越大,像0等級的,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居多,品質比較好,價格落在300左右,主廚也說,生蠔大部分都是活著來台,只要新鮮度夠,生食基本上沒問題。醫師則建議,避免殼上的細菌,透過生食過程不小心吃下肚,還是烤半熟吃較佳。


 

一大盤生蠔,各個SIZE都很大顆你知道嗎?大小其實就是生蠔等級的關鍵。

記者陳宥蓉:「像在這些生蠔當中,這顆是屬於尺寸(等級)2號的,拿起來幾乎是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

整顆拿起來,size幾乎和手掌差不多,而等級、尺寸、重量從0到5區分,數字越小個頭越大,0等級的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品質比較好價格300左右,1到2等級來自美國、加拿大居多,價格落在1、2百,而3到5等級的,以日本、澳洲為主,價格相對較低。
 

主廚范正華:「0號(等級)的生蠔的話,它本身吃起來它有一些牛奶味道,它吃起來口感會更加的爽口會更好,(是不是產量比較少)對。」

把生蠔放入烤盤,烤半熟就可上桌,醫師建議,因為生蠔外面的殼上有生菌,還是把殼表面烤熟比較安全,有些雖然可以生食,但還是得注意生蠔新鮮度,吃的時候得把殼仔細洗乾淨,而有些人也喜歡加檸檬吃,就是因為可以去掉一些腥味。

民眾:「因為現在是夏天,所以擠了非常多的檸檬,然後搭配了一杯冰的白酒,所以吃起來是非常非常的愉快。」

但醫師也建議,生蠔一次吃個3到5顆,少量吃沒問題,但吃太多小心熱量過高,體重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蠔#等級#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667

0.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