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流浪狗增 農委會「家犬節育賽」獎金30萬


發佈時間:2017/07/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5 18:53
圖/TVBS
圖/TVBS

為了獎勵家犬絕育,農委會祭出最高30萬獎金,由村里來競賽!特別鎖定非都會型的「家犬」,因為很多採「放養模式」,小狗出去玩順便繁殖,容易造成新問題。因此從能掌握的「家犬」下手,做好節育,希望有助於減少流浪狗數量。也透過競賽的方式,由里長帶動讓家犬節育,降低流浪狗數量。

農委會廣告:「各位鄉親大家午安,閹狗兒比賽就要開始了,這次的獎金有30萬。」

 

手抱毛小孩,里長賣力衝刺,誇張演出其實是農委會推出的家犬絕育競賽,由村里為單位相比,最高獎金高達30萬,有里長躍躍欲試。信義區廣居里里長楊玉堂|來來

北市信義區最大里,廣居里,里辦公室除了里民聚會,也是成為狗狗聚會場,不少里民養狗奪冠機會大。

廣居里里長楊玉堂:「寵物狗很多啊,對不對!可是有的有結紮,有的沒結紮,我們是不知道,可是若能推動也是一件好事。」
 

根據104年統計,全台家犬數量新北市第一名,登記數高達26萬,其次是高雄22萬,台中市第三名,然後是台南市,而台北市位居第五。而台北登記養寵物最多的是信義區,高達8萬多隻,緊接著是大安和中山區,新北市第一名則是板橋,有7萬多隻,這回競賽得靠里長和里民合作。

中正區螢雪里里長陳文質:「我們這邊養狗的人士,有些是1隻2隻3隻都有,可能4隻都有,可是就是關在房子裡面,覺得可以讓衛生環境變好,會鼓勵里民代來參加。」

農委會從家犬下手,開始倡導節育,除了都會區,重點也擺在非都會區,因為鄉下用放養模式比較難掌握,萬一家裡的狗出去玩回來卻生一窩小狗,常常造成麻煩,希望透過比賽也能降低流浪狗的數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犬#絕育#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873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