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命!遊客為「拍照」闖鷹石尖廢棄教堂

記者 簡大程 陳世明 / 攝影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4 19:56
圖/TVBS
圖/TVBS

美景人人都想拍,但私闖禁區甚至破壞建築,恐怕就不好了,新竹一處廢墟教堂,巴洛式風格意外成為打卡熱點,就有民眾為了拍照,爬上屋頂,另外在宜蘭鷹石尖,因為太危險,去年就已經封閉,但卻還是有遊客偷偷闖入,只為了要拍照。

湛藍海水卻有一塊奇異陰影,男子分享照片想求解,結果眼尖民眾發現,這裡是禁止進入的鷹石尖;宜蘭鷹石尖去年年底封閉,鄉公所還在入口處設下兩道防護欄,結果還是有遊客不理硬闖,破壞鐵網剪出大破洞鑽進去,甚至大喇喇分享違法登山密技。

 

香港遊客:「我們從大溪那邊(大溪那邊)走上來的,在網路上有些人說,這是可以直走的,沒有封的。」

慕名而來,想冒險闖美景,結果走到一半,就被員警開車帶下山。

香港遊客:「(上車吧)掰掰。」
 

東北角風管處管理人員:「(打叉叉完全沒訊號)救援單位幾乎來的時候,上面都奄奄一息了。」

管理員說,山上訊號差,要是出意外,往往會無法及時救援,男子的腳踏在廢墟鐵窗上,雙手緊抓的想爬上屋頂,只為了要挑個好角度拍照,一旁的女友還催促他快一點,這裡是新竹十二寮的天主教堂,但已經廢棄,因為緊鄰峨眉湖美景加上巴洛克式的教堂,常常有不少人來這拍照。

攝影師謝國忠:「你爬到2樓上,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救護,或者是這個地方,沒有人可以跟你承擔義務,所以你發生危險的話要自己負責,我覺得這是不應該的行為。」

廢墟教堂透進陽光有種不一樣的美感,意外成了私拍打卡的熱點。

附近咖啡老闆李路禕:「這邊就很多的垃圾,地板都是,這些都已經很舊了,都放在這邊。」

記者:「(感覺還有遊民)。」

有遊訂禁止進入,還是有人硬闖,脫序行為不只可能破壞環境和建築,也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闖入#禁區#拍照#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565

0.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