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低壓特報!距鵝鑾鼻240公里 朝廣東走


發佈時間:2017/07/22 07: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2 07:45

昨天(21日)太平洋高壓中心較靠近北臺灣,上午天空晴朗,太陽加熱效率快,臺北、基隆板橋分別觀測到37.2及36.1度的高溫,其他地方的高溫也有33到35度,午後中南部有零星短暫雷陣雨,其中高雄市有較強的熱對流發展,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


 

今天(22日)由於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周休假日出遊前往花東或墾丁的朋友請攜帶雨具備用;東半部、南部沿海及大臺北地區亦可能有較強陣風出現;各地上午大多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雲林以南地區降雨分布範圍可能較廣,提醒在上述區域活動的朋友,外出要留意天氣變化,尤其午後在山區、溪邊活動要提高警覺注意安全;在氣溫方面,全臺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尤其大臺北甚至有37度左右高溫發生的機率,天氣十分炎熱,白天陽光強、紫外線指數高,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本局已發布了熱帶性低氣壓特報,今(22日)晨2時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南南東方240里的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移動,今天(22日)是它最接近臺灣的時候,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海峽南部風浪較大,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臺灣東半部、南部沿海及大臺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出現的機率,請注意此熱帶性低氣壓之最新動態。

此外中太平洋目前有兩個輕度颱風;編號第6號庫拉颱風,是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未來將可能與第5號颱風諾盧產生藤原效應在海面上互繞,由於兩個颱風距離臺灣均很遙遠,未來對我們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2日北部及高屏地區為橘色提醒,其他為良好至普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



#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短暫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300

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