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商店吹進台灣 免上架費、人力省25%


發佈時間:2017/07/21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1 17:56

無人商店引進台灣,客源也逐漸增加,業者標榜沒有店員,免上架費,而且支付方法多,可以用現金,也可以用行動消費,現階段都是賣吃的,未來打算引進日常生活用品,評估比一般便利商店,省下25%成本,另外也有誠實商店,商品沒有店員顧,要購買直接投幣,不僅賣食品,文創小物也有賣,吸引不少民眾前來。


 

記者藍于洺:「無人商店顧名思義,就是沒有店員。要進來要用悠遊卡,打開店門之後,走進來可以發現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販賣機,如果有消費,可以用現金也可以使用悠遊卡。」

販賣商品琳瑯滿目,甚麼都有,但就是沒有店員。無人商店引進台灣,巧克力、餅乾、冷飲都有,除了賣吃的,未來連生活用品都有得賣。

消費民眾:「可以體驗一下像這種二十四小時都買得到的,自己想要買什麼也不用擔心說有沒有店員在。」
 

消費方式多元,除了以往的現金方式,還可以使用悠遊卡消費,搭上行動商機,也可以使用Applepay、SamsungPay等等。業者表示,商品只有第一次需要製作圖案和資料,完全不需要上架費用,和一般便利商店相比相對便宜,而且光是人力成本就少了百分之25。

業者王俊皓:「它可以因經營者來去改變,機型的部分也可以去改變,變成客製型。」

店鋪內只有商品,沒有店員。另一家無人商店主打「誠實付款」,除了冷凍食品外,還有書桌小物、文創藝術品,消費者只要看上哪一項商品,依照上頭標價投幣至投幣箱即可取貨。

民眾:「我覺得會滿好用的,畢竟你省掉掏錢包排隊結帳的時間。」

民眾:「只是差在人而已啊,就是可以自己來啊。」

無人商店標榜省人力免上架費,消費方式也多,但普及度仍舊不高,商品內容也得更多元化,才能真正的貼近民眾日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無人商店#誠實#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613

0.3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