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使遺孀淡水獨居 外交部再派員探視


發佈時間:2017/07/20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0 14: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已故公使夫人汪房綱生失智迷路事件引起外界關注。外交部許多人都了解汪房綱生的情況,也曾派員探視,這次迷路事件後,外交部代為聯繫其子,並將再度派員探視。

中華民國前駐比利時公使汪孝熙於民國51年12月病逝於比利時任所,汪房綱生帶著稚子回台後,獨自一人住在鄰觀音山和淡水河口的老舊公寓,生活在異鄉超過半世紀,兒女目前都在國外。

 

目前94歲高齡的汪房綱生15日因失智在淡水迷路,中英文表達欠佳的她在高溫豔陽下漫步於淡水老街,幸有好心路人搭救,汪房綱生老無所依的遭遇也因此引起外界關注。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告訴中央社記者,依當時「公務員撫卹法」規定,遺族年撫卹金給與,自該公務員亡故次月起支給,最多以20年為限,期滿停發。依據外交部現有資料,汪孝熙遺族年撫卹金已停發。

不過,外交部過去曾派人探視汪房綱生,持續關懷協助,王珮玲說,外交部目前正與汪房綱生旅居歐洲的兒子聯繫,其子有意接汪房綱生赴歐洲同住,但汪房綱生並不願離開現居住所。
 

目前汪房綱生的兒子定期在海外匯撥生活費,並聘請人代為照料汪房綱生。王珮玲表示,外交部曾於2年前派員探視汪房綱生,近日已安排再度至汪房綱生淡水住所探視與關懷慰問。

外傳汪房綱生仍是法國籍,法國在台協會對此表示,汪房綱生並不在法國在台協會的登記名單上,目前還在確認汪房綱生的身分。

法國在台協會說,協會時常提供協助給在台灣長居的法國國民以及有困難的法籍旅客,也非常關注台灣當局通報的需要急難救助的法國人。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利時#大使#汪孝熙#汪房綱生#失智#法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493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