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瓷器日方運送! 台未參與展櫃蓋黑幕待查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9 13:28

這次滑落的青花瓷盤,來自日本大阪東洋陶瓷美術館,故宮南院表示,這是日方開館時來台佈展,是由日方運送來台灣,也是由日方將瓷盤放上展示架,過程沒有參與,但如果是台灣要把珍貴文物,借展到國外時,除了比照國際標準,台灣故宮甚至提高規格,確保國寶安全無虞,因為是外國文物,按照日方規定,只能先封櫃,等日方鑑定。

原本擺放,青花柳葉鳥紋盤的展櫃,已經蓋上黑色布幕,封櫃,等待日本館方代表,來台鑑定滑落原因。

 

故院南院處長盧慶榮:「目測的話是肯定有受損啦。」

故宮南院表示,這一次的伊萬里瓷器特展,是來自大阪市立東洋陶瓷美術館,從2014年12月來台佈展,總共有共161組件,多為17、18世紀外銷歐洲瓷器,當初都是由日方運送來台,台灣沒有參與。

故院南院處長盧慶榮:「當年這一文物借給我們的時候,都有點交每一件是不是有裂痕,是不是有缺角都有紀錄。」
 

館方不清楚日方運送這批文物的過程,但是如果是台灣國寶要出國,不只比照國際法規,甚至會更嚴格。

2014年,故宮首度,將鎮館之寶「翠玉白菜」,借展到日本。防護措施,如同皇帝出巡,滴水不漏。

資深研究員,小心翼翼,把翠玉白菜從展示櫃拿出來,就怕滑脫,拿取時禁用手套,接著,蓋上緞面小被子,固定位置,放進錦盒中。外圍有防碰撞,內層柔軟,將翠玉白菜固定,送到日本東京,雙方得仔細核對文物,避免爭議,國寶出國大陣仗,不能出任何差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花瓷盤#美術館#故宮#佈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948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