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遊英倫 慎防詐騙及趴手


發佈時間:2017/07/1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8 10: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暑假期間若是來英國旅遊,除了注意隨身物品,也要慎防詐騙,否則可能會讓你掉了錢或貴重物品還不自知。

歐洲景色優美,值得來訪,但扒手也不少,尤其是遊客很容易被鎖定。除了貴重物品不能離身,對來搭訕的人也要保持警戒。

 

在歐洲常見的招數是,你可能坐在露天的咖啡廳或酒吧,把手機或相機放在桌上,這時有人走過來,拿著地圖向你問路,不論你有沒有回答,當你視線轉移到地圖的這瞬間,手機或相機可能就被摸走而不自知。

但最近,招數又更上一層樓,發生在英國相當受歡迎的風景勝地湖區(Lake District),坎布里亞郡(Cumbria)警局已要求外國遊客注意。

對方是集體犯案,由1人先假裝「當地人」,對正在找路的遊客熱心提供協助。這時另一人靠近,自稱是便衣警察,並出示假證件表示在執行維安任務,要求查看兩人行李。
 

「當地人」會很大方地從錢包裡拿出證件給對方看,並鼓勵受害者讓「便衣警察」搜查背包和錢包,對方就會趁機竊取財物。

警方已接獲多起報案,受害者都表示事後才發現貴重物品不見。

警方表示,詐騙者會恐嚇受害人,若不接受檢查可能會被起訴或被關。警方建議,若碰到疑似假警察,要仔細檢查對方的證件,包括姓名、階級等。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也表示,有接獲國人求助碰到類似詐騙手法。1人上前問路,另1人假扮警察查證件。對方手腳非常快,但不會扒走所有財物,可能抽走幾張鈔票,令人第一時間更難察覺。

此外,倫敦街頭近來也出現搶手機飛車黨。歹徒兩人一組,把機車騎到人行道旁,趁著受害者低頭使用手機時,由後座者奪下手機,再迅速騎車逃逸。因此,到倫敦遊訪,儘量避免邊走路邊使用手機,又或是邊聽音樂邊走路,走路也不要太靠近馬路邊,記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另一個容易遭竊的地方則是地鐵站,扒手會趁著人潮洶湧時,神不知鬼不覺把遊客放在口袋裡的手機或錢包偷走,因此最好使用有拉鍊的皮包,並隨時留意身邊是否有可疑人士。

根據英國保險公司統計,最容易發生竊案的3大地鐵站,分別是位於市中心的銀行站(Bank)、維多利亞站(Victoria)以及國王十字站(Kings Cross)。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暑假#旅遊#英國#詐騙#趴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954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