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街景登日雜!竟被嫌市容「丟人」引戰


發佈時間:2017/07/17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0:12

日本知名雜誌,最新一期的封面照,選用台灣傳統市場街景,沒想到就有自稱是「創作工作者」的臉書粉絲團po文,指出這樣的街景,揭露市場亂象很丟人!文章一出,引起網友批評,認為這就是台灣的日常,實際問日本人,也認為台灣味十足,並不會因此扣分。


 

人車來來往往,穿梭在馬路上,這是台灣常見的傳統市場模樣,登上日本知名雜誌。

沒想到這張封面照,就被「創作者連萌(UCCU - Creators United)」臉書專頁點名,覺得這街景很丟人,招牌設計、字體學都不是核心關鍵,設想如果是一位坐輪椅的朋友,可以自己安全地在街頭街尾來回嗎?解讀成這條街背後散發「自私風氣」,質疑這就叫台灣最美的風景?

台灣人:「我覺得不會想那麼多,就是滿有台灣的味道。」
 

台灣人:「這種就好了啊!用101那種,人家覺得台灣市場都那麼先進,等到來了又感覺自己受騙。」

臉書也出現正反論戰,有網友批評與日本相比,台灣的市容有待加強,這就是我們的文化,你可以討厭但無法否定它。還有人說這就是台南日常啊,不過也有支持聲音,說街景真的不怎麼樣,每次外國人來台灣,都不曉得要怎麼解釋亂象,還有人說規劃失當騎車逛市場,用廢氣汙染食物,造成交通混亂與行人風險,視之為理所當然,其實這條路是在台南國華街,市長也跳出來為市容喊話。

台南市長賴清德:「我們對自己的文化或對整個台灣應該要有自信。」

文大廣告系主任鈕則勳:「畢竟紅色招牌跟白色字體,他一個對比色差比較大,對整個招牌的字,會看起來比較清晰而明白。」

以美學角度而言,專家說也不失為特色,實際找日本人,他們這樣看。

日本觀光客:「非常酷、親切,很像舊時代的日本城鎮,它(照片)聚集了很多元素,我喜歡,非常有台灣味。」

畢竟美醜是主觀看法,外國人看起來對台灣印象加分,似乎才重要。
 



圖/BRUTU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雜誌#街景#台灣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852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