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樓人行道禁單車! 北市嚴抓開33張罰單

記者 錢麗如 花振森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7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12:52

本月17日開始,北市府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的路段,只要自行車騎士在騎樓或人行道行進,都將加強取締,17日一早就開出33張罰單。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要求騎在最右側車道,只是違停一堆不說,尖峰時間車潮多,恐讓自行車騎士置身危險之中。


 

17日開始,針對設有自行車專用道路段,像是仁愛、信義、松江路、復興南北路,北市都將府嚴加取締,針對單車族騎在人行道或騎樓的違規行為,遭開罰自行車騎士:「很危險,我之前有撞過人,就是我沒有騎在單車道上面,就在轉角有人跑出來,然後就兩台車撞在一起。」

只要被違規取締,最開依法可開罰六百元。北市府也統計,近3年至少就發生過至少30件的自行車、行人碰撞事故,因此兩週宣導期後,正式祭出鐵腕,至於沒有專用道的地方,也有不同做法;像是有設置行人優先的標誌,代表這個地方是人車共道,但還是要以禮讓行人優先。而像是沒有設置專用道的路段,就得靠右邊慢車道騎。

自行車騎士抱怨連連:「例如計程車、公車、機車,他們都會擠在一起,如果騎馬路上可能會比較危險,人行道有些又沒有規劃自行車道,上下班時間的話,車子都會擠在一起然後又要跟車子全部一起擠,就會很危險。」
 

而路上隨便一瞄,也會發現不少單車族,甚至是不到十歲的小朋友,若是違規,罰則應究於誰?

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顏三隆表示:「14歲以下的少年或兒童,違規的話依法可以處罰監護人,原則上我們還是以勸導為主。」

北市府強調,法令初期是勸導執法並行,意在加強守法觀念。畢竟YouBike、oBike,或是私人自行車到處「趴趴造」,但若沒有完整配套,非但影響單車族權益,
恐怕又將衍生另一個亂象。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行車專用道#開罰六百元#北市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47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