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搭當道 榴槤+芋頭麵包店飄出「香臭味」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12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2 20:16

台灣的麵包師傅很厲害,繼吳寶春之後,也有不少師傅站上國際舞台。2年前,在法國世界麵包大賽中奪得冠軍的陳永信,其實不是本科系出身,大學念的是機械,但半路轉行,不只做出大名聲,揚名海外,回國後也被不少連鎖麵包延攬,不過他的創意新品也很有趣,把台灣芋頭和東南亞的榴槤,混搭在一起。


 

麵包店店員:「我們的新產品。」

麵包店,飄出水果榴槤味。

消費者:「有啊,有味道啊,有榴槤的味道啊,有的人不太敢吃,會說是臭的,但是我覺得榴槤像糖果啊。」
 

有人好愛有人驚驚,切開來看,這可是混搭榴槤和芋頭的麵包新品,創意來自他。

麵包師傅陳永信:「我們有加了奶油起司。」

麵包師傅陳永信,很難想像,這雙手,在22歲以前是俗稱的「黑手」,陳永信大學念的是機械相關科系,以前只有在傳統麵包店打過工,半路轉行做麵包,做出大名聲。

法國世界麵包大賽(2015年):「台灣。」

2015年代表台灣出征,獲得世界麵包大賽冠軍,團隊揮舞國旗,成了台灣之光,當年,得獎作品是這個「牛魔王」,從造型到象徵的意義,台灣人一步一腳印的信念,奪得評審青睞,回台後被連鎖咖啡延攬,再研發出各種混搭口味的麵包,不只榴槤配芋頭,三星蔥搭台灣香腸,連剝皮辣椒都變成麵包內的主角,墨魚花枝丸加青椒,看起來根本就像一道特色料理。

麵包師傅陳永信:「從寶春師傅開始比賽回來,就開始流行歐式麵包,最近又流行亞洲文化的軟法麵包,我覺得這個烘焙產業,每個時期都有每個時期,不一樣流行 追求的地方。」

從機械轉行,做了15年麵包,每天仍帶領團隊研發新品項,不只在連鎖咖啡,還紅到海外當顧問,這趟混搭麵包之路,就像他從機械轉烘焙的專業道路一樣,混搭的恰到好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麵包#陳永信#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44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