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必修還「零學分」!大學生怒「這堂課」該廢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06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7 08: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大學新生入學,除了滿滿的基礎理論課之外,還有一堂讓人覺得十分莫名的課,雖然名稱叫作「服務學習」,但最常見的內容就是要學生去打掃校園,讓不少大學生認為被當成免費勞工,根本是在浪費時間,怒吼「早該廢掉」。

現在的大一新生,課表上總會出現一堂「服務學習」,原本是要讓學生從勞動服務中學習體悟,但同學們都發現,這堂課最常見的內容都是「打掃校園」或是「美化校園」,就連全國私校工會也發聲,認為這樣的課程沒有教育性也浪費時間,鄰近的日韓、大陸甚至是歐美都沒有這類課程,懷疑是「假學習、真壓榨」,應該要停止。

 

對此一位網友就在Dcard發文,提出想法,「雖然不是覺得大學生不該打掃一下就抱怨東抱怨西,但,這個課程自從我經歷過後也是覺得莫名其妙」,網友指出,「服務學習」應該是要共同維護自己的校園,懂得去做服務,由「三方」一同去維護校園,「那為什麼現在變成是只剩學生掃地刷廁所?老師、校長們都不會走在校園嗎?不會使用廁所嗎?」

示意圖/TVBS


原PO也說,這堂課也是選完課後去找指定地方的負責老師待命,然後老師講一講後就消失,做完再自己去簽名,搞得真的很像是免費勞工一樣,加上現在有很多網友罵大學生連掃地都不願意,被說是「草莓」,讓他氣得直呼,「如果現在請教職員以上的高階人士一起下來掃,不知道會不會這麼草莓?」、「如果那節課老師與學生一起做的話,或者主任與校長也一起以身作則,那才叫做服務學習吧…」
 

PO文一出立刻引起許多大學生共鳴,紛紛表示,「繳了5萬多學費,結果每個禮拜去打掃?」、「我們是一週兩次、早八早掃,要知足啊同學」、「重點是這堂還必修零學分」、「必修每堂都要到真的很浪費時間啊!」、「應該有更多有意義的社會服務可以做吧」;另外也有一派學生認為,有些學校並不是叫學生去打掃,而是真的去做有意義的勞動服務,不該以偏概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服務學習#大學生#課程#打掃#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5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