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職風波 長庚急診醫:完美落幕


發佈時間:2017/07/03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3 17: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庚急診目前有30張離職單;部主任黃集仁今天說,董事長王瑞慧2天3度跟急診醫師溝通,「整個事件完美落幕」,相信很多同仁都會重新思考,但確切離職人數有待統計。

長庚醫院人事風波延燒,風波起始點源於院方高層將急診醫學部主任陳日昌和急診醫學科主任邱德發免職,造成內部醫師惶恐,再加上子弟兵革命情感與同儕壓力,才會集體提出離職。

 

院方下午舉行記者會,行政中心特別助理蘇輝成代表董事會,為長庚急診事件引發社會關注、民眾疑慮,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蘇輝成也說,此風波造成大眾惶恐、醫院形象受損,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石增和林口長庚院長鄭明輝也都負政治責任,主動請辭,今天上午也獲董事會同意。

林口長庚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黃集仁在記者會表示,董事長回來座談後,「整個事件完美落幕」。目前急診醫師離職單30張,但經過2天3場座談,很多同仁都有在思考,都有感受到長庚醫院的誠意。

黃集仁表示,長庚急診從20幾年創辦以來,一直都是很好的大家庭,陳日昌跟邱德發既是師長,也是父兄,「像是一家人一樣」。他在風波中也受懲處,但經過跟院方、董事長說明,院方對所有主管懲處已經撤除,「這個事情就已經告一段落」。
 

至於有多少醫師仍選擇離職,黃集仁說,事情發生這幾天,相信大家都有思考,他也會一一詢問意願,確切數字還有待統計。

若長庚醫院急診主治醫師不符重度急救醫院標準,可能被降級;黃集仁表示,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長庚#急診室#醫師#離職#落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240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