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鈕扣計劃7年有成 旅外舞者回鄉跳舞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謝賢熺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3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2:32

國家文藝獎得主何曉玫從2011年推出「鈕扣計劃」,向台灣旅外傑出舞者招手,邀請他們回國發表自己的舞碼,7年來成績斐然,帶來許多視覺震撼。帶您看看今年的鈕扣計劃。


 

今年28歲的凃力元,瑞典土司,現為瑞典哥德堡歌劇院舞者,首次回台發表舞作,是一段精彩雙人舞。

瑞典哥德堡歌劇院舞者凃力元:「非常的痛,因為他真的抓我的頭髮,真的操控我,可是我會很生氣的感覺,就是很想回頭給他一巴掌。」

瑞典哥德堡歌劇院舞者凃力元:「第一次參加鈕扣其實很緊張,有點近鄉情怯的感覺,回來台灣要表現給家人看、表現給朋友看,有一點很期待,可是又很怕受傷害的心情。」
 

這位在美國紐約Bill T.Jones舞團跳舞的台灣女兒劉奕伶,是第2次為鈕扣編舞跳舞。

美國比爾提瓊斯舞團舞者劉奕伶:「在2015年(首跳)回來之前,其實我已拒絕曉玫老師3次了,在國外是跳老闆的作品,但是我回來是表演我自己的作品,是我第二次算比較正式的創作,難免還是會對自己免沒信心。」

倫敦Company Wayne Gregor舞者董柏霖:「比國外跳大舞台更緊張,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好像不能讓大家失望,對我家人來講,他們常跟我說,跳舞看不懂啦,他們有個排斥性。」

鈕扣計劃是何曉玫在2011年發起,把台灣流失的舞蹈人才找回家鄉跳舞。

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哇,那個舞者看起來像亞洲人,他可能是日本或韓國或那裡,不知道他不代表他自己,但是他回來台灣的時候,他必須自己整理自己,他編一支自己的舞。」

鈕扣計劃的鈕扣,來自英文New Choreograpger的諧音,就是新編舞家,這麼多年來鈕扣計劃是如何維持下去的。

MeimageDance藝術總監何曉玫:「其實很辛苦,當然很謝謝政府的文化部國藝會,這兩個是主要的(補助)來源文化局,做得很簡單的原因,我也會讓他人知道,我們沒有太多的錢,所以你不要想是一個什麼樣的高標準或很強的技術,或者有很多的道具服裝怎麼樣。」
 

台灣頂尖舞蹈人才雖然在台灣發展空間有限,但他們在海外練功、回台發光 ,繼續照亮這一方冷僻的舞台,讓國人慢慢接受舞蹈這門抽象的肢體美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文創起飛接軌國際

#鈕扣計劃#舞者#何曉玫#國家文藝獎#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2386

0.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