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角落正能量/賣到不能賣為止 最安靜的雞蛋糕攤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4 12:02

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週邊人聲鼎沸,街上許多人來來往往,在街頭上尋找著小吃填補空洞的胃,就在街角的一旁,有攤雞蛋糕,攤位前排著長長的人龍,但卻沒聽到老闆熱情的招呼聲,只看到每位個客人都伸出手指,比劃著要買的雞蛋糕口味與數量,這可不是因為雞蛋糕老闆不懂招呼客人,而是因為陳老闆是一名瘖啞人士,為了家計而出來擺攤,這一擺,就擺了22年!


 

陳老闆出生在台南,小時候因為生了一場重病發高燒,導致聽力受損,最後兩耳都喪失了聽力。後來在台南的啟聰學校就讀時,學習了一技之長,畢業後到了鶯歌陶藝館工作,負責陶藝品上色,原本看似穩定的工作,卻沒想到遇到了不景氣風暴,看著自己的同事們一個個離去,最後自己也撐不下去,而辭去了工作。

為了生計,陳先生試著轉行找工作,但這對一名瘖啞人士來說談何容易?在經過無數次的碰壁之後,他遇到了一名學弟願意教他做雞蛋糕,因此陳先生決定擺攤賣雞蛋糕,就這樣每天早上去市場選蛋、備料,下午三點一到,就出現在公館水源市場上擺攤,這樣的日子就這麼持續了22年!

但賣雞蛋糕是一件很容易的工作嗎?陳先生剛開始在擺攤時,口味還不多,就靠著跟老婆不斷的試吃與調整,從一開始的原味,增加到現在的三種口味;若是遇到客人不知道該怎麼點餐的狀況,就請客人指著牌子,比出自己需要的份量。現在,陳老闆除了星期三和雨天之外,不論酷熱或寒冷,每天下午三點一定準時出現在水源市場擺攤。陳老闆也堅持每個人點的雞蛋糕都要現點現做,雖然耗時,但客人們也都願意耐心的等待,顧客們表示:「看到他那麼努力誠懇的態度,就算要等也值得!」甚至有些客人還是從小就吃這攤雞蛋糕,就算現在成家立業了也還是要繼續捧場!
 

陳老闆用一個個的雞蛋糕供兒子念到大學畢業,靠著這一攤雞蛋糕撐起了家計,問陳老闆說有打算退休嗎?陳老闆:「不敢想啦」,他說道只要腳還可以站,只要身體還動,他就會一直在這裡賣下去!

實習編輯 紀鴻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館#水源市場#雞蛋糕#家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475

0.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