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車台賣貴?杜拜便宜逾5折 差在稅率

記者 張允曦 陳文婕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20:28

國產車品牌外銷杜拜,官網上同車型的價格,杜拜竟然比台灣便宜5折左右,網友酸,不只杜拜,就連大陸車價也比台灣便宜。專家說,台灣因為有關稅和貨物稅,包含在車價上,稅率比較高。杜拜上市的車型,也是2013到2015年的舊款,價格上才有落差。


 

台灣品牌車在杜拜官網上,大字標註車價,就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同車系價格,在台灣是65.9萬到86.9萬台幣,杜拜車價5萬9迪拉姆,約台幣48.7萬,最大差到56折,不只杜拜,就連大陸上市車價也比台灣便宜,有網友揶揄,在大陸和杜拜各買一輛,加起來才是台灣車價,酸味十足,質疑落差怎麼這麼大?

關鍵原因之一,差在稅率不同,台灣國產品牌8成國產化,但2成是進口關鍵零組件,就得課17%關稅,台灣車價還包含25%的貨物稅,以國產車出廠價30萬舉例,台灣和杜拜差在關稅比較高,還多了貨物稅及營業稅,換算價差,可以到近5成!

而大陸官網8.58萬人民幣起跳,換算台幣38萬到53萬,車商解釋,這是純車價,還沒加上當地要課的40%消費稅,還有10%購置稅,車價才偏低,除了稅率,車型年式不同也有差。
 

汽車專家鄭捷:「杜拜規格表上面的動力數字,是舊版引擎的數字,所以我們可以很確定說,那些車子是舊的車子,清庫存,應該是很合理的推測。」

在台灣市面上現階段能買到2017年式車款,搭載專家口中的新引擎,同一品牌在不同國家車價有差,是不是台灣獨貴,背後原因恐怕不是看單一數字就能一目了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產車#外銷#台灣#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488

0.1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