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人衛生要求提高 清潔業者業績漲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6 22:59

台灣民眾對於家庭衛生的需求越來越高,也造成清潔專業業者爭搶商機,有業者開發出專屬的APP,提高接單效率,果然讓會員數一年之內增加三倍,還有業者開發出徹底清洗冷氣的套餐,同樣很受歡迎,一年內的業績也成長兩倍,有業者看準民眾需求越來越多,打算推動清潔從業人員的認證制度,如果順利推行,可望提供消費者更透明的清潔人員媒合機制。


 

天氣熱呼呼,趕緊打開冷氣機,但是如果從出風口往裡頭看,厚厚的灰塵,布滿冷氣機的內部,畫面讓人心驚驚!

清洗冷氣機業者徐嵩棨:「他可能會覺得他的冷氣可能是相當地耗電或是有雜聲,他可能看到有一些是不是需要做清洗的動作。」

整台機殼全部拆開,厚厚的灰塵看得更清楚,為了預防清洗過程弄髒地板,師傅幫冷氣機穿上一層防護罩,然後均勻噴上清潔藥劑,接著就是重頭戲,專用的噴水噴出加壓水柱,清洗冷氣內部的散熱鰭片,灰塵髒東西慢慢地被沖洗下來,髒水順著集水帶,收集到水桶裡面,但這樣還不算清洗完成。
 

清洗冷氣機師傅盧先生:「有時候,你會有那個濕濕悶悶的味道,然後你這樣子那個用完以後,它就比較不會有那個味道。」

因為冷氣內部長期處在潮濕的環境,容易滋生細菌和黴菌,所以師傅使用高溫蒸汽進行消毒,比較一下同樣的風速溫度設定,清洗前冷氣出風口溫度超過攝氏18度,但清洗後卻降到14度以下!差別明顯!

清洗冷氣機業者徐嵩棨:「如果是以業績量來講,當然是跟去年比起來大概有成長了兩倍以上。」

冷氣一邊清洗,辦公室人員還是照常工作,根據清潔業者統計,像是這樣的企業客戶大約占25%,目前清潔業者最主要的客群
還是一般家庭。

清潔人員:「林先生您好,打擾您,我是居家服務人員!」

清潔人員抵達客戶家中,最大的重頭戲就是清理廚房,噴上藥劑,然後擦拭,所有的動作,遵循既定的SOP,廁所當然也是重點,比較容易髒亂的淋浴區,還有馬桶,都必須仔細清乾淨,還得應付客戶臨時的重點要求!

 
清潔客戶:「下雨天啊那個比較潮濕,那個溝槽等下幫我特別清乾淨好不好。」

像這樣的大約20坪以內的空間,仔細打掃還是得花上清潔人員3個多小時的時間,但清潔這行競爭越來越激烈,業者採用網路化的行銷,加快訂單效率。

清潔業者林文康:「我們成長非常快,主要是透過我們比較一些,因為我們透過APP去預約,我們前年那時候,第一年剛做的時候會員,大概三千多個付費會員,去年的時候我們已經三倍成長了,有一萬多個會員加入,那今年第一季我們已經有五、六千個會員,所以我們預計今年可以再做到三萬個左右的會員數!」

為了搶商機,清潔業者的服務項目越來越多,像是這一位清潔人員,正在使用專業機器除塵蹣,床單、棉被、枕頭通通都不能放過!

清潔業者林文康:「去年的營收大概四千多萬,那我們今年是希望可以一個億的訂單的金額這樣子,我們統一集結起來,採用同樣的課程標準,同樣的認證標準,那給通過考試的學員去發一個證照,那告訴消費者說,這個學員是如何獲取證照,他通過什麼樣的考試,然後找到一個消費者願意付的價格,之後其他的個體戶也看到這是有好處的,拿到證照,也許我的鐘點費就不一樣了!」

 
隨著國人對於生活環境越來越重視,清潔專業商機越來越大,業者現在希望成立清潔人員認證機制,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是一種保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庭衛生#清潔業#app#效率#認證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478

0.1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