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射筆「光束」差異!綠、藍光「功率高」易射遠


發佈時間:2017/06/24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9:12

機師說在2000呎高度,被雷射光干擾飛行,一般的雷射筆有這麼厲害嗎?實際追蹤在市面上大多是綠光和紅光兩種雷射筆,功率跟射程也不同!但真正高功率的是,藍光雷射筆,可以射到10公里外,甚至聚熱強,容易灼燒,為了安全考量,業者說,藍光雷射筆被歸類在禁賣品。


 

雷射筆款式多,顏色光束也不同,差別究竟在哪裡?

綠光雷射筆,因為功率高射程遠,實際打在牆面上超過五層樓高的位置,還可以看到光點。

以樓高5公尺來算,空橋位置約5層樓,算起來超過25公尺都還算清晰。機師說在2000呎高度,大約6百公尺被雷射光干擾飛行,雷射筆要射更遠,功率還得再更高。
 

雷射筆業者李哲賢:「應該是藍光等級,因為藍光瓦數比較高,可以投射到雲上之類的,綠光的話可能沒辦法這麼強。」

關鍵在功率,紅光偏低。市售版本最高約在100到200毫瓦,射程約10公尺,用在商務簡報。綠光比紅光強,距離可以拉長到2-3公里。但真正高功率的其實是藍光雷射筆,超過2千毫瓦,可以射到11-12公里,外加聚熱強度高,照到紙上甚至可以燒起來。雖然是禁賣品,但在網拍上還是能買的到。

雷射筆業者李哲賢:「綠光的話差不多射程兩公里左右,一般是投射在建築物和簡報上面。」

除了射程外,照在玻璃上,根據機師說法還會產生眩光影響視線。以紅綠光分別照到汽車的擋風玻璃來看,紅光產生光點偏小,相較下綠光光點大,甚至還會暈散好幾個的光圈,眼睛難承受,干擾程度越高。

看來小小一支,雷射筆威力強,亂射傷眼,可別誤用,拿安全開玩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機師#雷射筆#射程#禁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54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