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安危機!班機降落 竟遭「雷射筆」照駕駛艙


發佈時間:2017/06/24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4 18:40

去年二月,英國一架航班,機師遭到雷射筆光束照射,眼睛受傷,險些失明,緊急返航。然而類似事件,也發生在台灣!華航21日晚間,一架載有數百名旅客的航班,準備降落桃園機場時,卻遭到雷射筆照射駕駛艙,險些影響機師視覺,幸好最後有驚無險,平安降落。


 

機師塔台對話(2016/02/15):「本班機一名機師發生醫療問題,班機起飛後受到雷射光束攻擊,請求返航希斯羅機場。」

去年2月,英國維珍航空一架從倫敦飛紐約的班機,起飛時遭雷射筆光束照射導致機師眼睛受傷,緊急返航就醫,險些失明。而類似事件竟也發生在台灣!

是21日晚上約11點50分,華航CAL163班機正要降落時,在桃機高度2000呎處遭人用雷射筆照射駕駛艙,機師趕緊通報塔台,不過員警趕往時並沒逮到人,所幸最後有驚無險,平安降落。去年10月就有救護直升機深夜執行任務時碰上有人從地面用雷射筆照射干擾。
 

電訪于皓偉:「飛機在落地進場的時候,大約高度在一千英呎的時候,我們會把自動駕駛解掉,用手來操作。這時候你的雷射光照到我的眼睛的話,我會看不見,包含前面儀錶板都看不見。

有飛行同業就氣得表示不只桃園、嘉義機場周邊也有,認為主管機關應該研擬一套防治標準作業程序。

華航也發表聲明贊成建立罰則,台灣一年約略有4到5起國內外航班機師通報,遭雷射筆騷擾事件。民航局表示,這種行為依刑法101條可處無期徒刑或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未來也會研擬訂立行政罰遏制這種危險行為,影響飛安。

#機師#雷射筆#失明#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5

0.0455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