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單車旅遊 親身體驗「環義盛會」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3 23:35

如果你也是體育愛好者,那你可能也曾經想過要成為專業選手,而現在真的有這個可能!因為近年來旅遊業者開始試著和專業賽事結合,以這次自行車環義賽100屆的活動來說,長達21站的賽程,這些賽道現在就開放給合作業者,讓車迷朋友能夠參加體驗行程,而且還有專業的車手一路陪騎,讓單車愛好者除了能夠親自挑戰職業賽道,還能站上頒獎台體驗領獎殊榮,要以新興旅遊型態創造另一波的觀光商機。


 

重機開道,警笛聲響,2017年的自行車環義賽選手,正在完成今天的既定賽程,而在賽道兩旁,站滿了前來加油的民眾,而電視機前的你如果也是愛好者,同樣在為選手的表現驚嘆,那現在有機會可以一償宿願!

記者詹舒涵:「現在環義賽的冠軍,也能夠換你來當當看!有業者引進了高端的單車旅遊,讓你可以親自騎上環義賽的賽道,一嘗選手親身的體驗!」

不僅能夠騎,還能走上頒獎台,體驗一下領獎的榮耀感,這些都讓車迷超興奮。
 

大陸車友梁峰:「以前我們是出去看比賽,看NBA、看足球、看歐冠,但現在有了一個自己可以親自參與的運動,而且可以一起來玩,這是一個非常有前景和有市場的一個,可以說是旅遊的方式!」

體育旅遊業者Peter:「好的!所以今天,我們就從靠近賽道的路徑開始,今天是這次比賽最後的山路站,會很靠近(選手)QUINTANA、NIBALI和DUMOULIN,他們和我們都在挑戰Campazas,這會非常非常的興奮(興奮)!」

車隊領騎車手William:「我們出發!」

車迷的角色變了,參與的要求多了,國際賽事光環將會帶來的更多新商機,目前和環義賽的合作權,已經由瑞士業者獨家取得亞洲代理,搶占大餅更看重的是背後的亞洲市場!

專業體育旅遊業者Peter:「亞洲市場正在成長,很多很多人都在討論騎車,他們很享受騎車的樂趣,我們有特殊的課程,幫助訓練他們達到他們的目標,不管是騎山路或是改善他們的騎車技術,絕對有可以幫助他們的計畫!」

但要帶車迷騎乘專業賽道可不容易,尤其像是環義賽這種國際級的比賽路線。

記者詹舒涵:「我們可以看到,環義賽其實有一個特點,就是他有非常多的一個上坡,以他一次的這個環義賽大概有21天的賽程,裡頭大概有7到10站,都是像這樣的一個上坡,所以對選手來說,在體力上是一個非常大的考驗!」
 

這些爬坡又多又長,對選手的體力消耗相當大,更何況是非專業的車友們,所以業者特別請到前澳洲自行車冠軍
以及現役的職業選手,一路陪騎!

現役職業選手Alder:「呼吸和換檔,只要享受就好了,你並不需要追求速度,你所要做的就是全程保持輕鬆,然後就是享受當下,因為這就是行程的宗旨!」

前澳洲自行車冠軍Willam:「你必須要做訓練,在你來到像這樣的挑戰,這些坡非常的陡,很花時間,但我想我們團隊裡的每個人,為了攻頂都做得很好,但我想明年應該訓練一下再來挑戰。」

職業選手陪騎,不僅是確保安全,也讓車迷有現場觀摩的學習機會,讓整個騎乘的過程充滿了挑戰!

 
台灣資深車友Nick:「嚇到我了,像我下坡,我自認為我下坡速度還算蠻快的,而且技巧也不錯,但是(領騎)他的下坡真的是驚人!」

中國車友侯鳳祺:「今天整個騎下來,感覺還是很好,雖然體力上很累,但是感覺到還是挺有挑戰的!」

更難得的還有,會帶您前往米蘭環義賽的決賽現場,貴賓包廂!

旅遊團民眾:「耶!」

開心戴著識別證合照,因為這個入門票要價不斐,雖然不願意正面透露,但除了價格貴鬆鬆,申請的程序也很繁雜,不過業者都能替您辦到好!

民眾:「大家乾杯!cheers!」

比完賽的選手,在包廂與車迷合影留念,就連記者也忍不住拍了一張!體驗騎乘、專業指導,結合職業運動的旅遊型態,正在試著把餅來做大,創造新一波的觀光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專業賽事#旅遊業#結合#體驗行程#觀光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6

0.0426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