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給鈔票! 高鐵「舊售票機」猛吐零錢客怨:很重

記者 劉懿萱 錢麗如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9:17

搭乘高鐵,用舊款售票機買票,乘客發現找錢時,會拿到一堆零錢,像是用千元鈔買台北到板橋自由座,就會拿到19個50元硬幣,甚至有人買北到高車票,一口氣拿到51個十元硬幣,高鐵則回應,除了有兌鈔機之外,能找鈔票的「新款」機台,在部分站點也已經上線。


 

高鐵乘客:「我投2000售票機找我600,都是50塊。」

台北到高雄,售票機,紮紮實實給了12個50元硬幣。

台北到新竹,也沒好去哪裡,8個50元硬幣,拿在手裡,還真不知道該塞到哪裡去,還有他,更慘,臨時有事必須馬上上台北,但到了左營站,掏了2000元買車票,連50元都沒有,吐了51個10塊錢,哭笑不得。
 

而我們實際以售票機,用2000元紙鈔,買北高單程自由座,也找了好多零錢,女生一隻手拿,很不好拿,再以重量呈現,若找鈔票,才不到20公克,但是一堆零錢,重量破百克,整整是6倍重,差最多的則是,台北到板橋單程自由座,如果用1000大鈔找零,若找鈔票才27公克,但零錢,19個50元,瞬間變重7倍之多。

高鐵乘客:「很驚訝因為(硬幣)太多了,拿很多零錢啊,不知道塞哪。」

記者錢麗如:「其實高鐵的售票機,除了舊款只能找零錢之外,也有新款是可以找零的,而且上面就有強調,有提供找紙鈔的服務。」

高鐵表示,像是在南港、台北、還有新3站,都已經有新款售票機可以使用,能找鈔票,至於民眾在左營站碰到找10元的狀況,可能是舊款機型50元硬幣剛好用完的關係,而目前左營站的新款機台也已經在發包。另外,舊款機台也有叮嚀「只找零錢,別用大鈔」,幾步外的距離也都配有兌鈔機,高鐵售票機趕買票,選對機台外,避免用大鈔,才不會一時重量變重,錢包塞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鐵#售票機#零錢#兌鈔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058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