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垃圾隨手留公車! 慣犯連丟2月被抓包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8:07

維護公車整潔,公車上禁止飲食規定行之有年,但沒具體罰則,司機也沒裁罰權,讓許多乘客仍不清楚有這項規定,甚至還有沒公德心的乘客在公車上吃完早餐後,隨手就把垃圾丟在車上,新北市就有1名乘客,連續2個月都把吃完的垃圾丟在車上,這讓司機忍無可忍,和同事一起蒐證,揪出慣犯,而這一幕也被民眾拍下!


 

亂丟垃圾男子vs.公車司機:「昨天的對我忘記了,(你不是忘記你是每天丟一袋你什麼意思?)我...不好意思。」

公車上亂丟垃圾被抓包,黑衣男好尷尬,趕忙把已經丟到椅子下的垃圾撿起來,但司機先生依舊怒火難消。

亂丟垃圾男子vs.公車司機:「你今天不是拿粉紅色的袋子對不對?你是拿什麼袋橘色的?對,你每天都拿粉紅色的袋子(喔好我會在注意不好意思)。」
 

乘客自知理虧頻頻跳針,因為他吃完早餐亂丟垃圾並非第1次,這回被抓包駕駛還把前1天的垃圾一起還給他,畢竟這名搭乘固定班次的黑衣男,公車上違規吃早餐就算了,還連續2個月沒把垃圾帶下車,這讓司機忍無可忍決定要揪出這名慣犯。

陳姓公車司機:「他反覆一直亂丟垃圾,我們(司機)就覺得很奇怪,就開始鎖定哪一位,(碰到乘客飲食)會先勸導,但是勸導1次2次後,還是一樣(繼續吃就沒辦法),因為我們沒有什麼公權力。」

記者邱婉柔:「公車內禁止飲食,而車內也都貼有告示牌,但多數乘客都幾乎沒有注意,飲食車內也都貼有告示牌,不過仍是有乘客沒注意。」

因為車上都貼有告示,還是有少數乘客不知道會在車上吃東西,你丟我撿的戲碼更是天天上演。

民眾:「如果真的很餓還是可以吃啦,但是我覺得垃圾,真的要自己帶走,把垃圾帶下車。」

其實公車禁止飲食行之有年,亂丟垃圾也可開罰1200元罰鍰,但駕駛沒有裁罰權只能不斷勸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車#整潔#禁止飲食#裁罰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41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