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淹「斗六高中」! 校方一查:排水溝遭人堵住

記者 吳建宏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18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8 17:52

這個月初全台暴雨,尤其雲林斗六市區淹水嚴重,斗六高中校園內也出現災情,尤其餐廳和廚房、女生宿舍地下室等全都淹水,爐具設備和電梯因為泡水壞了,財損超過30萬元,不過校方後來一查,發現學校旁的排水溝遭人用木板封住,懷疑就是這樣導致雨水排不出去,灌進校園內!


 

踩著水往前走,排水孔看起來好像還不斷冒出水來,鏡頭拉開,這裡是斗六高中的廚房流理臺,瓦斯設備和烤箱底部通通泡在水裡,淹水大約2-30公分。

學校餐廳員工:「大概就這裡,整個水都進去了,所以火都點不著。」

大蒸籠泡水壞了,餐廳阿姨說煮飯變得好麻煩,還有這裡,餐廳電梯當時也泡水了,電梯內看的出水痕幾乎超過30公分,但下方機台更嚴重全毀了,淹水災情是發生在這個月初的那一場暴雨,當時雲林斗六像這樣到處淹水,不過斗六高中說10多年來他們從沒淹過水,怎麼會突然成了受災戶,校方找到原因,原來是學校旁兩處排水孔被堵住了。
 

斗六高中總務主任潘澤黃:「發現這個地方被塞住了,我們就把它拿開,拿開之後水就降的很快。」

當時排水孔就像這樣被人用木板層層堵住,要防止水灌到下游社區去。

校方:「你不能說因為這樣子,你讓裡面有將近2千個學生,有4百個住宿生,如果高壓電漏電或者是淹死人,誰能夠負責。」

校方查出是附近里長所為,市公所也到學校來會勘,不過一場暴雨讓斗六高中女生宿舍地下室水整個淹上來,餐廳、廚房也大受影響,損失超過30萬元,校方是否提告,目前還沒有具體結論。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雨#斗六高中#淹水#宿舍#爐具#損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7

0.0735

0.1752